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9-10-26 14:35:06 Sat  来源:杭州网

10月25日上午,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员群众“有困难找中心,要活动到中心,作奉献来中心”为出发点,通过党群服务中心和智慧党建系统线上线下联动,服务全市党员群众。

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坐落于钱塘江畔的城市阳台,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设置综合服务大厅、党建宣传展示厅、党群共享服务区、党群悦享生活区、组织生活馆、智慧党建馆等“两厅两区两馆”。

免费开放 共享学习

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的张华兵主任介绍,党员群众来到中心的党群悦享生活区和组织生活馆,可以免费参加文体健身,约上好友学习技能培训、体验数字经济、社会民生、非遗文化等方面“十大”精品课程,还可以在红色影院观看《战狼》 、《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电影。

党群服务 一应俱全

一走进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综合服务大厅,这里可以接待党员群众、咨询党务办理;如果有疑惑,可以找现场志愿者帮忙引导。

在共享服务区,党员群众可以享受就业指导、困难帮扶、法律援助、健康顾问、先锋贷款等十项党群服务项目。这样一来不管是想了解保健知识,还是就业遇到问题都有专人进行指导,特别是先锋贷服务,它是根据智慧党建系统中的先锋指数来评估可贷款的额度,先锋贷最高可贷500万元。

“十个一”打卡 丰富有趣

在这里,党员群众还可以参与丰富有趣的“十个一”打卡活动:比如到时光胶囊留下一句美好祝愿或感言;到数字展厅参与一次在线党建知识PK赛;到红色阅读亭录制一段经典诗歌;还可以到党史赛道参与一次骑行学党史活动。

党员群众们如果想参加课程讲座或是借用服务中心的场地,均可以通过“西湖先锋”app 或“西湖先锋”微信公众号免费预约,同时也可以拨打0571-85789616进行咨询预约。此外,服务中心的其它项目体验,基本都可以随到随享。

作者:记者 郑秋青 通讯员 程建全 摄影 郑承锋  编辑:陈焕
10月25日上午,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