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区数字化转型助力法律援助“跨越空间”
发布时间:2019-10-26 14:33:57 Sat  来源:杭州网

近日,江干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来电人老刘(化名)现居住于1500公里外的四川省兴文县,因残疾瘫痪在床,无法为涉嫌诈骗的儿子小刘申请法律援助。走投无路之下,致电到法律援助中心请求帮助。

经工作人员了解,老刘的家庭情况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当即决定帮助老刘,教其通过手机客户端掌上办理法律援助申请。“关注浙江法律援助公众号、提交事项、拍照上传......”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老刘最终联系上了该中心指派的援助律师。

2019年以来,为响应杭州市“城市数字化”的号召,江干区司法局率先行动,在群众迫切需要的公共法律服务领域加快数字化转型,实现所有办事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和“指尖办”,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项目。

据了解,目前杭州市法律援助网上办、掌上办、智能办已覆盖全市,且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当事人或者家属可以通过“浙江法律援助”公众号、浙江省公共法律服务网、“浙里办”app、支付宝“公共法律服务”小程序等多样途径,足不出户享受这项惠民法律服务。

作者:通讯员 姚洪燕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陈焕
杭州江干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来电人老刘(化名)现居住于1500公里外的四川省兴文县,因残疾瘫痪在床,无法为涉嫌诈骗的儿子小刘申请法律援助。走投无路之下,致电到法律援助中心请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