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要上天!浙江法院在内蒙古查封了一架飞机!
发布时间:2019-10-25 18:08:3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浙江的执行干警跨越2000公里奔赴内蒙古,为的竟然是查封一架飞机,没错,真的是飞机。这样的阵仗你见过吗?

案件起因还是飞机制造公司欠了浙江天台老板200万还不出。

飞机套件资金断链 借款百万至今未还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的某直升机制造有限公司,因支付飞机套件临时资金周转需要,于2015年2月5日与徐某某签订借款协议一份,协议约定实际借款金额200万元。

徐某某于2015年2月5日通过中国工商银行向该公司账户转入200万元,但该公司并未在借款协议约定期限内偿还本息。

拒不履行执行义务 一条线索终破僵局

2015年12月,徐某某向天台法院申请执行,双方达成协议,分期偿还借款本息,但事后该公司在偿还了一部分借款之后,并未继续按时履行还款协议。执行法官曾数次联系该公司负责人,并冻结了其银行账户,却发现账户内已“一穷二白”。

就在执行陷入僵局的时候,2019年9月,执行法官忽然接到徐某某提供线索,该公司有三架直升飞机组装完成,停于展示厅内。

接到消息后,执行法官立即安排部署,于10月15日远赴鄂尔多斯,对飞机进行查封。

“天涯海角”照样执行 “千里迢迢”也要查封

执行法官一抵达鄂尔多斯,就马不停蹄赶往该公司。

到达后,他们发现三架已组装完成的小型直升飞机就停放在公司展览厅内,机身上还印有该公司商标,另有六七架半成品飞机也置于厅内。

核实信息后,执行法官即对其中一架白色飞机内外进行了清查,清查完毕,在机身两侧贴上封条正式查封。

因飞机的特殊性不便运输,查封后该机仍暂停于展览厅内,同时,执行法官告知该公司负责人,未经法院许可,不得以出售、转移、破坏飞机等方式妨碍执行。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天台法  编辑:陈焕
浙江的执行干警跨越2000公里奔赴内蒙古,为的竟然是查封一架飞机,没错,真的是飞机。这样的阵仗你见过吗?案件起因还是飞机制造公司欠了浙江天台老板200万还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