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山茱萸之乡”淳安临岐山茱萸进入采摘期
发布时间:2019-10-25 14:16:1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眼下正值中药材山茱萸收获的时节,浙江省淳安县临岐镇各村,漫山遍野的山茱萸树上挂满了一颗颗饱满油亮红果子,喜上眉梢的药农们正挎着篮子忙着采摘,好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走进淳安县临岐镇审岭脚村,房前、屋后到处可见山茱萸产新秋晒场景,几位村民正忙碌地翻晒着加工后的山茱萸,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山茱萸,又名萸肉、红枣皮,《本草纲目》将它列为滋补上品,而临岐镇的环境、气候、温度、水分、阳光等自然条件,都很适合茱萸生长,茱萸肉厚质柔,历来评比质量最好。

据了解,淳安县临岐镇山茱萸种植面积有1.8万余亩,占浙江省种植总面积的60%,因此临岐也成为浙江唯一的“山茱萸之乡”。2018年,淳安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2万亩,总产值4.34亿元,其中山茱萸产值5950万元,有效促进了农民持续增收。

作者:通讯员 王建才 见习记者 陈培  编辑:陈焕
眼下正值中药材山茱萸收获的时节,浙江省淳安县临岐镇各村,漫山遍野的山茱萸树上挂满了一颗颗饱满油亮红果子,喜上眉梢的药农们正挎着篮子忙着采摘,好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