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民宿女主人联盟成立妇联
发布时间:2019-10-25 14:15:14 Fri  来源:杭州网

10月23日下午,杭州市民宿女主人联盟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杭召开。会上成功选举产生第一届妇联执委班子,青芝莲民宿女主人章婷当选为杭州市民宿女主人联盟妇联主席。杭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楼倻捷,党组成员、副主席吕芬芳,各区县(市)妇联、有关市直属妇工委等领导共同出席大会,并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楼倻捷主席作了讲话并亲自为杭州市民宿女主人联盟妇联授牌。

杭州市民宿女主人联盟推选出了52名妇女代表,选举产生19名执委,1名主席,8名副主席。杭州市民宿女主人联盟妇联的成立,是市妇联高质量推进组织建设的一大标志,是由市妇联直接孵化四新领域妇联组织的一个代表,也是市妇联打造高规格、高起点、高站位、高颜值妇联组织的一个范本。

近年来,市妇联始终聚焦民宿产业,关注民宿女主人这个群休,充分发挥民宿在乡村旅游、美丽经济中的积极作用。

2017年开展了寻找“杭州民宿最美女主人”活动,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民宿女主人网群“芳草地驿站”,将一大批现代民宿女经营者这个群体组织起来。

2018年,举办“走进杭州最美民宿女主人”体验分享活动,举行全市民宿女主人专题培训班,加强彼此的交流与合作,共谋发展共促发展。

2019年围绕乡村振兴、拥江发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寻找杭城“最美民宿女主人”、“最美返乡女创客”、“最美创业带头人”系列活动,通过民宿体验活动,寻找杭城女性眼中最美乡村景观线路等,选树具有代表性、影响力、示范引领作用的优秀女性。同时成立杭州市民宿女主人联盟。

截止目前,全市已有省级巾帼示范民宿(农家乐)12家,浙江省最美民宿女主人12名;杭州市最美民宿女主人20名,杭州市最美民宿女主人提名奖20名。

各地积极开展民宿行业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余杭区积极探索建立民宿农家乐妇联组织、萧山区建立“姐妹花”农旅创业联盟,发挥创业女性在民宿领域的示范带头作用,助推民宿经济这一新型业态的可持续发展。

会后,大会邀请了杭州市伊创联盟余杭基地负责人、伊智汇未来科技城女创客服务中心理事长、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就业导师赵爱丽给民宿女人们带来《民宿企业财税规范》的讲座。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陈焕
10月23日下午,杭州市民宿女主人联盟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杭召开。会上成功选举产生第一届妇联执委班子,青芝莲民宿女主人章婷当选为杭州市民宿女主人联盟妇联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