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区笕桥街道成立社工成长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4 19:05:00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社区是个筐,啥都往里装。天天和居民打交道的社工被老百姓亲切地称呼为“小巷总理”。家长里短,鸡毛蒜皮,柴米油盐,事无巨细,社工们都要管一管。他们扎根在社区,为居民排忧解难,助邻里和睦团结。10月24日下午,江干区举行第十届社工节,对优秀社工进行了表彰,同时还成立了笕桥街道社工成长学院。

据介绍,笕桥街道社工成长学院是首个街道级“社工成长学院”,通过邀请高校专家、社会工作专家、社区书记等人员为学生讲课,采用课堂面授、团队融入、任务学习、互动交流等方式,全方位地向社工传授相关专业知识,更好地提高社工的综合素质和实务能力,从而在社区治理工作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江干区持续推出“领头雁”工程,“四研四训”提升,开展社工能力提升项目、社工督导培训项目等社工培养平台,社会工作者的职业化和专业管理化水平日益提升。今年6月,江干区正式出台社工管理2+4文件,对社工的职业成长、薪酬保障、能力提升、职业认同四大体系进行完善,社工队伍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

荣获“杭州市社会工作督导助理”称号的社工洪菊就是笕桥街道培养出的一名优秀社工,由她牵头的“普福妈妈故事会”已经成为了街道的品牌项目。每次开课,洪菊都会邀请15组—20组家庭参与,妈妈讲故事,小朋友听故事,这件事已经坚持开展了126次。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陈雪昊 陶丹  编辑:徐洁
10月24日下午,江干区举行第十届社工节,对优秀社工进行了表彰,同时还成立了笕桥街道社工成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