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杭州国际工艺周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24 17:17:22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24日-27日,为期四天的“匠兴钱江·独一无二”2019杭州国际工艺周暨全球私人定制展带着全球独一无二的艺术展品,华丽亮相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本次活动由中共杭州市江干区委、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共同主办,中共杭州市江干区委宣传部、杭州市江干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承办的。

聚焦全球工艺商和创意者

五大板块开启六国“寻宝之旅”

作为第三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今年的杭州国际工艺周以杭州为基点,聚焦全球工艺商和创意者,吸引更多观众参与,激发其对工艺的想象力与热情,为工艺爱好者、相关消费群体和最广泛的展商打造一场传统工艺传承与分享的盛会。每年都有全球手工艺大师聚集于此,带你轻松玩转前沿艺术设计,今年也不例外。

意大利馆:网红Clamori老奶奶手工包新款回归

3000㎡的展览将设置5个板块,即展览、体验、分享、秀场、展中展。展览区将以“霓裳”、“珠光”、“雅居”为主题,将私人定制领域细分到“服饰”“首饰”“家居”三个垂直领域。参展海外国家有法国、意大利、英国、日本、美国、瑞士6个国家及相关地区,展览品牌近60个,海外品牌占全部品牌的80%以上。“意境”“屮房”等钱塘江流域本土优秀品牌也一同参加此次展览。

法国馆:法国设计师Moïse与国内诸多知名手工匠人合作制作的艺术作品

法国馆:来自伦敦的LE RONI手工雕刻羽毛头饰

体验区则邀请了匠人以工作坊的形式提供现场体验活动,参观者可以在浏览静态展览的同时,体验动态的手工之趣。分享区将邀请英国时尚界资深饰品艺术设计师、“Swatch ITS大奖”获得者Le Roni(勒·罗尼),法国阿格拉设计奖主席、巴黎国立高等工业设计学院教授Bernard Moïse(博纳特·摩西)等行业“大咖”,在展区开展多场围绕“生活美学与私人定制”主题的分享会。

日本馆:Sola Cube 植物标本

日本馆:草间弥生的南瓜摆件

据了解,展馆还延续了去年T台秀的概念,邀请国内新锐设计师和传统工艺设计师的作品进行晚间的走秀活动。展中展区将以“她·独一无二”为核心,打造当代女性艺术家的摄影展,展示此次参与展览的优秀女性艺术家的面孔,并邀请观众一起参与拍摄属于她们独一无二的影像。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会首次引入了“工艺全城”的概念,将联合杭州10多家手工坊、定制店、买手店等,为全城工艺爱好者与私人订制爱好者打造一场盛会。活动为期一个月,参与者可根据“工艺全城地图”参与“工艺全城”打卡点的定制手工活动。

“匠兴钱江·独一无二”2019杭州国际工艺周暨全球私人定制展

时间:2019年10月24日—27日(9:30——17:00)

地点:杭州创意设计中心C-BOX展厅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潘一峰  编辑:徐洁
10月24日-27日,为期四天的2019杭州国际工艺周带着全球独一无二的艺术展品,华丽亮相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