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未来社区工作有新延伸 今年杭州高新区(滨江)社工节亮点频出!
发布时间:2019-10-24 16:05:14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22日下午,滨江区民政局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杭州高新区(滨江)第十届社工节暨“未来社区建设新篇章”启动仪式。区党委副书记张玮,滨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棠,滨江区政协副主席余静漪等领导出席了本场活动。

回顾总结明方向 

砥砺奋进再出发

活动现场首先播放了杭州高新区(滨江)首部社区发展历程回顾视频短片,展示了高品质、现代化的社区风貌, 同时也彰显了滨江区委、区政府多年来致力于社区建设所作出的不懈努力。 

区委副书记张玮作开场致辞,她首先肯定了滨江区民政局在强化社工队伍建设上所作出的重要努力,同时希望全体专职社区工作者继续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共同谱写社区建设新篇章。

新时代 新征程

新社工 新风采

经社工推选、街道推荐、资格审查、社会公示和综合评定,活动现场最终公布了高文琴等6人为“社区工作领军人才”;俞建军等9人为滨江区“最美社工”;黄信等9人为“居民自治‘领头雁’”;杭州爱来家社区养老公益事业服务中心等12家单位为“社区金牌好伙伴”,他们在服务社区、满足居民需求、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方面都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

居民自治“领头雁”

“居民自治‘领头雁’”和“社区金牌好伙伴”是今年社工节上的“新宠”,这不仅是滨江区社区工作推陈出新的特色体现,也是未来社区工作向外延伸的又一大特点。

社区金牌好伙伴

砥砺前行

奋力开启“未来社区建设新篇章”

风雨70年,中国在变化,社区也在变化。

近年来,高新区(滨江)积极探索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社区工作由“静”向“动”变化,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形成了具有滨江特色的“一核四社”社区治理模式,让居民群众拥有了“此心安处是吾乡”的获得感。

社区建设创新没有止境,在本次活动中,滨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棠,滨江区政协副主席余静漪,滨江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徐俏俏,滨江区民政局局长郭吉龙和获奖代表共同启动“未来社区建设新篇章”,这也标志着滨江区社区建设工作继往开来。

作者:记者 夏煌磊 通讯员 葛照霞  编辑:徐洁
10月22日下午,滨江区民政局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杭州高新区(滨江)第十届社工节暨“未来社区建设新篇章”启动仪式。“居民自治‘领头雁’”和“社区金牌好伙伴”是今年社工节上的“新宠”,这不仅是滨江区社区工作推陈出新的特色体现,也是未来社区工作向外延伸的又一大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