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定了!海宁市“杭海新区”现纳入杭州钱塘新区战略规划范围
发布时间:2019-10-24 16:16:34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钱塘新区与海宁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杭州网讯  10月23日,杭州钱塘新区与海宁“牵手”,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一致意见,同意海宁“杭海新区”纳入钱塘新区战略规划范围。

记者获悉,双方将以建设杭嘉一体化合作先行区为基础,打造浙江省跨行政区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区、领率区、样板区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大平台。

杭州市政府党组成员、钱塘新区管委会主任何美华表示,杭州钱塘新区和海宁的战略合作,是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加快推进杭州都市区建设、谋划实施杭嘉一体化发展的生动实践。一直以来,两地合作有基础有需求,合作前景非常广阔。希望两地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协同对接,把各项合作举措落地落实,为两地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

据了解,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包括共同推动双方规划政策对接、产业协同发展、平台合作、功能聚合等方面。在推动产业协同发展上,将充分发挥杭州钱塘新区电子信息、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现代食品等产业优势和海宁市的成本、空间优势,推动产业间协作,实现杭州钱塘新区和海宁市的产业协同发展。

同时,双方还将深化两地重点平台合作,推进海宁市的杭海新区、海宁经济开发区、尖山新区(黄湾镇)、鹃湖国际科技城等重大平台与杭州钱塘新区的医药港小镇、大创小镇等重大平台合作。

此外,两地将共同完善公共服务网络,重点推进跨区域轨道交通、道路等重大交通设施互联互通,提升城市能级,优化教育发展质量等。


作者:记者 娄晓涵   编辑:徐洁
10月23日,杭州钱塘新区与海宁“牵手”,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一致意见,同意海宁“杭海新区”纳入钱塘新区战略规划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