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姜书凯捐资280万元支持杭师大艺术教育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9-10-23 20:29:49 Wed  来源:杭州网

10月22日,我国近现代杰出艺术教育家、杭师大前身省立两级师范学堂时期教师姜丹书之子姜书凯向杭师大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80万元,支持该校艺术教育人才培养。杭师大党委副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利琳接受捐赠,并向姜书凯颁发捐赠奖牌、证书。双方签订《杭州师范大学“姜丹书艺术教育基金”捐赠协议书》。

姜书凯的父亲姜丹书是我国近现代杰出的艺术教育家、美术史论的开创者和手工设计艺术的提倡者,在我校的前身浙江两级师范学堂时期和浙江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时期任教,曾与李叔同等名家大师一起,培养出了吴梦非、刘质平、丰子恺、潘天寿等一大批杰出人才。

本次捐赠将用于设立“姜丹书艺术教育基金”,奖励杭师大在艺术教育研究、艺术教育学习和艺术教育实践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我父亲从事艺术教育五十年的一生,就是从这里起步。”姜书凯希望通过设立姜丹书艺术教育基金,激励杭州师范大学艺术类专业优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为我国艺术教育的发展添砖加瓦。

作者:通讯员 陈鑫 裘晔  编辑:陈焕
​10月22日,我国近现代杰出艺术教育家、杭师大前身省立两级师范学堂时期教师姜丹书之子姜书凯向杭师大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