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诱骗入伙 人为操控:杭州上城警方捣毁一个假冒“比特币”交易的诈骗犯罪团伙
发布时间:2019-10-23 20:04:47 Wed  来源:杭州网

以前,见面打招呼时总要问一句:“吃了没!”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见面打招呼时聊的话题一直在变,从“你炒股没?”到“你买房没?”眼下,一些“脑子活络”的时髦年轻人见面,也许会问一句:“你炒币了没?”

在网上交易数字(虚拟)货币,成了一些人投资赚钱的新渠道。有些人打着数字货币交易平台的旗号,推出的所谓“数字货币”以及所谓推广央行发行数字货币的行为,以吸引人们投资实施诈骗。近期,上城警方就破获一起诱骗他人炒比特币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一起普通诈骗报警,引起警方高度关注

犯罪团伙与受害人的微信聊天记录

今年4月初,河南的徐先生接到一个微信好友申请。随后,对方在闲聊中总是无意间提起自己在从事比特币交易,很赚钱,在近20天的闲聊中,对方一直以炒比特币赚钱为由,吸引徐先生加入。同时,徐先生也被对方拉入一个炒比特币的微信群。群里时不时有人将盈利的截图发上来,并称在某某老师的带领下,又赚了多少钱。看到群里有人获利,并在对方不断的游说下,慢慢地,徐先生心动了。徐先生根据对方提供的链接,下载了一个“比特网”的手机APP。注册后,徐先生先投了6500元,在对方指导下两天内赚了1万多元。尝到了甜头,徐先生慢慢放松了警惕,在对方的指导下进行操作。可是,又过了两天,徐先生账户内的钱全部赔完。

对方告诉徐先生,公司有专门一对一的“指导老师”,保证带领徐先生赚钱。徐先生就一步步落入对方设好的局。徐先生先后追投了约20万元,在所谓的“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买卖操作。到5月11日,徐先生投入的20多万元全部亏光,才发现被骗,于是报警。

缜密侦查,一举端掉多个诈骗窝点

抓获现场

5月底,上城警方接到线索传递,向徐先生实施诈骗的可能是一个团伙,该团伙很可能就活动在上城区。上城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上城警方通过侦查发现,位于上城区太和广场的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有重大作案嫌疑,并逐步摸清了该团伙人员结构、内部分工、作案手段。

扣押涉案物品

2019年6月11日,上城警方组织警力对该犯罪团伙进行收网。一举捣毁团伙3处窝点,抓获团伙所有涉案人员200余名,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金3000余万元。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程建喜 许玉洁  编辑:徐洁
近期,上城警方就破获一起诱骗他人炒比特币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