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致敬“最美”人物!杭州钱塘新区迎来首个“敬老月”
发布时间:2019-10-22 23:21:57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年十月是杭州钱塘新区成立以来首个“敬老月”。为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在新区营造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的良好氛围,10月22日下午,钱塘新区举办敬老月文艺汇演暨敬老爱老助老“最美”系列表彰活动。

活动现场,舞龙狮、舞蹈、小品、诗朗诵等节目应接不暇,令老年观众喝彩连连,时不时拿出手机拍下多个精彩瞬间。

舞蹈《山灵》

老有所学,老有所为是老年生活一大乐事。今年以来,钱塘新区开展了重阳节慰问、“家”文化邻里节、老年书画摄影作品大赛等活动,让更多老年书画和摄影爱好者参与其中,与众人共享艺术成果,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

2019钱塘新区老年书画、摄影大赛获奖者

“他,是村里的编外干部,帮助村里做义务工以及超过20年”;“她,是那个年代为数不多的赤脚女医生,一副瘦弱的肩膀担负了十里八乡的健康”......活动上,还对敬老爱老助老“最美”系列的先进个人和机构进行了表彰。

“最美签约医生”表彰现场

通过此次表彰活动,积极引导更多公众参与到服务老年人的志愿队伍中。目前,新区各级志愿者组织与街道孤寡、空巢、特困、高龄老人结成帮扶对子,进行长期帮扶、及时救助,让敬老爱老活动遍布新区各个角落。

“最美长者”表彰现场

据最新公布的《杭州市2018年老龄事业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18年底,新区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共48541人,占户籍总人口的16.9%。如今,面对老龄化程度日益加剧的情况,钱塘新区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总方针,通过医疗养护、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深耕发力,念好独具钱塘特色的“养老经”。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王心怡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