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敲钟上市!杭州钱塘新区诞生中国会展“第一股”
发布时间:2019-10-22 19:28:00 Tue  来源:杭州网

敲响开市宝钟意味着米奥兰特正式上市

杭州网讯 10月22日上午9时,随着洪亮的钟声响起,浙江米奥兰特商务会展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300795)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正式登陆资本市场,并成为A股市场中国会展“第一股”。

据悉,米奥会展总部位于杭州钱塘新区大创小镇国家级孵化器——和达高科孵化园区内,主要从事会展项目的策划发起、组织承办、推广及运营服务。

该公司的挂牌上市,不仅彰显了杭州钱塘新区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企业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一流政务服务的铿锵步伐;也成为杭州市打造会展之都,加速发展开放型经济之城的重要推动力。

深交所领导与米奥兰特董事长签署《证券上市协议》

接下来,米奥兰特将增加在境外自主办展的类比和数量为发展思路,结合“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打造中国展览“走出去”孵化平台。

记者获悉,除米奥兰特外,目前新区已有杭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百合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壹网壹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上市公司,还有4家企业已报会,列入新区重点拟上市企业20多家。

那么,钱塘新区是如何不断推进上市培育工作呢?

如今,新区建立了完善的拟上市企业梯度培育机制。按照“报会一批、辅导一批、股改一批、培育一批”的原则,充分摸排有意愿上市并符合条件的企业。经过认真筛选,确定了25家区重点拟上市企业,并印发了《关于印发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的通知》。

同时,深入开展企业上市培育工作。例如,搭建交流平台;推进董秘培训;联合省股交中心等专业机构,开展专项培训和行业培训等。

此外,新区还积极研究制订钱塘新区金融政策,重点鼓励企业上市发展,通过上市奖励、募投奖励、并购奖励、保障用地等多方面的政策引导,助推企业做强做大、做精做优,形成一批行业龙头,带动主导产业发展。据了解,目前该政策已完成公示,近期将正式对外颁布。

推荐阅读

杭州机场快线15个站确定!地铁3、4、9号线也可能要延伸

期待东站越来越好!火车东站还剩七项改革任务

惊天骗局!5万人相信这个杭州人能让他们成亿万富豪!

杭州这批90后年薪已超22万 哪些岗位最吃香?

临安发现一段五代吴越国衣锦城城墙 下一步要根据它找出整个衣锦城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向超  编辑:徐洁
10月22日上午9时,随着洪亮的钟声响起,浙江米奥兰特商务会展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300795)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正式登陆资本市场,并成为A股市场中国会展“第一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