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杭州爱乐专场音乐会奏响
发布时间:2019-10-22 17:54:40 Tue  来源:杭州网

10月20日晚,“放歌十月·盛世金钟”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杭州爱乐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成都ICON云端天府音乐厅举行,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张国勇执棒。

上半场由四名演奏家——双簧管首席段练、单簧管首席赵珂、客席圆号首席满燚以及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巴松管首席宋世彬作为独奏,跟乐队合作带来莫扎特的《降E大调交响协奏曲》。四位年轻的演奏家配合默契,莫扎特特有的轻松愉悦的旋律在音乐厅中回荡。

在音乐会的下半场,杭州爱乐乐团在指挥张国勇的带领下,为成都观众演出了马勒《第五交响曲》。《第五交响曲》可以说是马勒所有交响曲中最普及的一首,全曲共分五个乐章,其中的第四乐章极为美妙。该乐章也是被公演得最多的马勒音乐,曾多次出现在电影配乐中,其中以1971年的《魂断威尼斯》最为著名。全场音乐会结束之后,ICON云端天府音乐厅的观众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毫不吝惜对“杭州之音”的喜爱之情。

这是著名指挥家张国勇与杭州爱乐乐团继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之后的又一次合作。张国勇对乐团当晚的演出非常满意:“这次音乐会排练时间很紧,乐团的演奏家们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十年来,我欣喜地看到杭州爱乐的专业化水准一直在提升。”

据杭州爱乐乐团负责人李亮介绍,杭州爱乐乐团此行110余位演职人员于10月16日抵达被誉为“天府之国”的四川成都,在10月17日-21日5天时间内演出4场音乐会,转战3个不同的音乐厅,日程紧任务重,乐团的演奏家们虽然都很疲惫,但都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成都观众带来精彩的演出。10月20日“金钟奖”杭州爱乐乐团专场音乐会吸引了包括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等在内众多成都当地音乐家前来欣赏,在音乐会结束后对乐团赞誉有加。中国音协作为此次金钟奖的承办方,也对乐团行政团队承担的大量幕后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甘佳钏 陆成  编辑:徐洁
10月20日晚,“放歌十月·盛世金钟”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杭州爱乐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成都ICON云端天府音乐厅举行,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张国勇执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