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没雨季”的杭州到底什么时候会下雨?
发布时间:2019-10-22 17:45:10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自入秋以来,仅10月14、15日两天有点雨,累计雨量也才2.8毫米,可以说是所谓的甘露,近期一直是多云或晴天,平均湿度65%左右,空气中的水汽是真少,十分干燥。 

雨水稀缺,降雨的消息大家格外关注。

本周也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所以没有呼呼的北风,也没有明显降温。而从暖湿气流的活跃程度看,本周天气形势有所转好,高低空水汽都比上周活跃。

预计明天下午到夜里东部地区会有雨水到来,但由于高低空配置条件不好,此次降水较弱,只是局部地区会时而飘下些雨滴。

本周的另一次降雨是在26日,依然以局部的短时小雨为主。气温波动较小,昼夜温差大,早晚偏凉,最高气温在21~25℃;最低14~16℃。

再次降雨可能得等到30日前后了,也就是说月底前,杭州依然晴多雨少,缺雨的状态,还会持续。

秋季补水不可少 注意方法很重要

图/李小云

秋季不仅要多喝水,还应当注意喝水的方法,专家建议,喝水时多次小口喝是最养人的,但果汁等饮料并不能代替水,因其含有较多糖分,过量饮用还会对皮肤不利。

洗脸,最好用温水。合适的水温应在34℃左右,略高于皮肤温度,但低于体温。这样的温水既能洁肤,又对皮肤有镇静作用,有利于皮肤的休息和消除疲惫。

选择秋季护肤时,最好选择补水兼保湿的护肤为宜。补水是指帮助皮肤补充水分,保湿则是指锁住皮肤水分并防止水分散失。同时兼具这两种功能的护肤品,能够更好地保持秋季皮肤的滋润。

作者:记者 郑秋青  编辑:徐洁
杭州自入秋以来,总体以多云天气为主。雨水稀缺,降雨的消息大家格外关注。目前看来,明天下午到夜里东部地区会有雨水到来,但由于高低空配置条件不好,此次降水较弱,只是局部地区会时而飘下些雨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