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2 14:12:58 Tue  来源:杭州网

推进会现场

10月21日下午,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市)统战部负责人,全市同心荟、新联会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交流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江干区、拱墅区、滨江区、余杭区委统战部和市网络作家协会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是统一战线工作的一个新领域。杭州作为全国15个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试点城市之一,两年来各区、县(市)统战部门积极探索、着力创新、大胆实践,试点工作成效显著,为全省乃至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供了生动素材,积累了创新经验。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当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好统筹谋划,推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会议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要规范组织运行,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机制建设、组织建设,让各级新联会活跃起来、运转起来,提高组织整体效能。要做深做实“同心荟”工作平台,对照中央、省、市相关标准,找准新阶层人士的特点和需求,在组织形式、活动方式、话语体系上持续创新。要着眼杭州城市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民营企业、网络人士、行业协会统战工作,让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更具“杭州味”,团结新阶层人士在“一城一窗”建设中发挥作用和影响。要深化队伍建设,持续推进鸿雁、百灵、雏鹰三项人才计划和“8090”工程,加强代表人士的培养使用力度。

会议要求,要发挥好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的作用,加强沟通配合,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统战部门要积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加强对各级新联会、同心荟的指导,及时总结、宣传创新经验,推动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吉利集团,详细了解企业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走访了“钱江联盟·同心荟”和寰图联合办公空间,学习借鉴四季青街道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做法和经验。

作者:记者 徐可 实习生 祝融融  编辑:徐洁
10月21日下午,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交流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