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三通一达”每年新增2万辆货车!杭州高速交警上门送“安全经”
发布时间:2019-10-21 18:32:48 Mon  来源:杭州网

10月18日下午,桐庐县迎春智谷广场上,来自申通、韵达、圆通、中通快递公司的200多名驾驶员,紧张地看着电子屏,进行党建和交通安全知识的抢答。

200多名驾驶员进行党建和交通安全知识的抢答

这是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党支部携手桐庐民营快递发展中心,面向“三通一达”开展“永远跟党走,平安高速行”“三服务”面对面主题安全教育的一幕。

杭州高速交警面向“三通一达”开展“永远跟党走,平安高速行”“三服务”面对面主题安全教育

桐庐被誉为“快递之乡”,全国前8家龙头快递企业中,桐庐占了4席。申通、韵达、圆通、中通等“三通一达”为代表的 “快递桐庐帮”,业务量占据全国快递行业的半壁江山。近年来,“快递桐庐帮”先后回乡投资,为桐庐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今年5月,桐庐民营快递发展中心在正式挂牌成立,专门负责快递产业的规划、政策、招商、服务和对外交流等工作。

桐庐民营快递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红春说:“成立发展中心是为了布局行业研究、产品研发、科技创新、核心制造、资本运作等快递业高端产业,并储备与之相匹配的快递业研发测试、制造和集成空间,实现桐庐从‘快递人之乡’向‘快递产业之乡’转变,打造中国快递产业高地。” 

王洪春介绍,“快递桐庐帮”回归后,仅“三通一达”就有近2万辆快递货车在桐庐注册上牌,“预计今后几年,每家企业都会新增5000辆大货车,快递业的平安发展是我们要直面的问题”。

数以万计的快递车在桐庐注册上牌,也考验着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考验高速交警的管理能力。杭新景高速9月份主线流量2094040辆次,主线货车流量735169辆次,货车占比超过35%,安全管理压力大。五大队党支部副书记、教导员郑孟说:“马上就是‘双11’了,上路的货车会更多,我们面临的管理压力也更大。”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五大队党支部审视问题,剖析问题,并与桐庐民营快递发展中心党支部在服务经济和保障交通安全之间找到平衡点:一手抓服务,一手抓严管,推出“永远跟党走,平安高速行”“三服务”活动,上门送“安全经”。

“三通一达”也对高速交警“送安全”活动高度重视,有的企业甚至从上海总部派了50名员工回桐庐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屏幕上播放安全警示片时,大家看得很仔细,不时发出惊呼声。民警对“高速公路隧道安全”讲解时,大家更是竖起耳朵,生怕错过了什么。在党建和交通安全知识竞赛中,四支代表队你来我往,争夺激烈。让郑孟欣慰的是,大家对行车安全很重视,所有人的回答都正确。

中通快递是知识竞赛的最大赢家,领队邓超说:“我们平时管得严,经常性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货车事故发生率和死亡率都明显下降。”

作者:通讯员 于军 李亚 记者 徐可  编辑:李建刚
杭新景高速9月份主线流量2094040辆次,主线货车流量735169辆次,货车占比超过35%,安全管理压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