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体化净水厂全面竣工 桐庐这个村庄从“有水喝”迈向“喝好水”
发布时间:2019-10-21 17:30:18 Mon  来源:杭州网

最近,桐庐江南镇的深澳联村水厂工地热闹非凡,全新的一体化净水设备正在进场安装,工程将全面竣工。

这家水厂历经三个月施工建设,一期投资86万余元,达标提标受益人口6129人,是桐庐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建设的代表之作,更是桐庐农村百姓从“有水喝”迈向“喝好水”的惠民工程。


深澳水厂鸟瞰图

桐庐十分重视农村饮用水项目建设和改造,相继出台《桐庐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方案(2018-2020年)》等系列配套政策,全面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建设,重点实施城市管网延伸工程、乡镇(联村)水厂改扩建工程和单村供水站提升改造工程,共提标达标受益人口18.87万人,投资总额达13.41亿元。

这其中桐庐绿水建设开发有限公司2019年计划完工的联村水厂、单站供水站项目就有85项,覆盖全县13个乡镇,完成投资1.43亿元,带动乡村受益人口5.1万人。

作为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的行业主管部门桐庐县林业水利局,主要负责了乡镇(联村)水厂、单村水站及分散供水工程规划和组织实施,指导、监管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工作。

桐庐绿水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是农村饮用水工程县级统管机构,平时主要负责落实运行管理责任,负责向用水户提供符合水质、水量要求的供水服务,保障正常供水,做好水源巡查、水质检测、水费计收和维修养护等工作。

自成立以来,县绿水公司承担了乡镇(联村)水厂、单村水站和分散式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始终秉持“统筹规划、分类实施、充分延伸、城乡同质、县乡统管、依规管理、节水为先、两手发力”的基本原则,坚持推进全县农饮水建设管理体制改革,以实现农饮工程专业化管理、社会化服务、可持续利用的良性运行目标为己任。


公司负责人表示,县绿水公司计划在2020年完成104项农村供水工程提标建设完成投资1.98亿元,继续带动农村受益人口6.7万人。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魏志刚  编辑:李建刚
最近,桐庐江南镇的深澳联村水厂工地热闹非凡,全新的一体化净水设备正在进场安装,工程将全面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