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防治肺结核原来如此简单!这场燃爆了下沙高校圈的活动这样表示
发布时间:2019-10-19 12:16:20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你知道感染结核病的时候都会有哪些症状吗?”“你知道哪些是预防结核病的正确行为吗?”“你知道学校发生结核病聚集性疫情主要原因有哪些吗?”…

近日,2019年杭州市“防治结核病”健康高校行“校园定向挑战赛”宣传活动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正式吹响了挑战号角,来自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多所高校的200名学生自发组成了40支挑战队伍,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里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校园定向挑战赛”。

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结核病防治科学理念,普及结核病防治常识,提高结核病防治的社会关注度,加强大学生的防治意识,同时加强学校学生结核病人的发现工作,杜绝学校中发生重大结核病疫情。这种以党建+的形式与大学合作开展系列业务活动,还是首次尝试,凸显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思维。

从领取10份结防问卷,在前往各挑战地点的路上“号召”路过的小伙伴们填写问卷调查表,到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正确佩戴口罩的方式;从齐心协力将“结核球”顺利接力传递到垃圾桶内,到三个人一起抬起长长的筷子夹到结核问答卡片;从“同舟共济”捡到写有正确防治结核病方法的小卡片,到七手八脚地拼好“防治结核病”宣传海报……趣味的游戏体验使很多学生都在不经意中掌握了防治结核病的要点。

学校是人口密集的场所,学生群体复杂,相互接触频繁,受到学习负担重、生活不规律、户外活动时间有限等因素影响,就容易发生结核病。一旦发生结核病疫情,如处理不及时,易造成爆发流行,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所以,当前结核病防治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结核病防治的科学知识及结核病治疗的相关政策,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健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爱结核病患者、关注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文杰
近日,2019年杭州市“防治结核病”健康高校行“校园定向挑战赛”宣传活动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正式吹响了挑战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