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老中青三代“群艺人”同台 杭州市群文精品节目展演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9 11:55:00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七十年光辉华诞,六十载艺坛耕耘。10月18日晚19点,“向祖国献礼”——杭州市群文精品节目展演在滨江区文化中心剧院举行。来自全市14个区、县(市)的群文工作者以歌舞、戏曲、诗歌朗诵、情景剧表演等各种文艺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庆祝杭州市文化馆建馆60周年。

在现场,来自老中青三代群众艺术工作者齐聚一堂,共忆昔日岁月。在展演开始前,阔别多年的艺术家们深情相拥,合影留念,感动与快乐的情绪弥漫着整个大厅。

展演分为上篇《初心不改﹒弦歌不辍》、下篇《春华秋实·薪火相传》两大篇章。展演在独具江南风味的情景表演《总在淡妆浓抹中》拉开序幕,村歌集锦、原创情景剧、戏曲、舞蹈小集等多个灵动鲜活的群文节目轮番上演,彰显了杭州群众文化旺盛的生命力。两个小时节目内容和形式均为自编自导自演,歌颂祖国70年风雨,也回忆了文化馆建馆60周年的历史。青春不老,吾心依旧,三代同台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在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中,展演落下了帷幕。展演结束后,艺术家翁仁康在采访中说道:“我是群众艺术馆培养起来的讲故事的演员。80年代初的群艺馆,是杭州文化馆的前身。今天把我们老中青三届都群艺人都来了,大家欢聚一堂,就像一家人的感觉。我们现在的成绩离不开群众艺术馆对我们的培养。群艺馆是我们农村文化的一个大摇篮。”

伴随着新中国前进的脚步,杭州群众文化也走过了60年的光辉历程。1959年8月5日,杭州市文化馆(前身称杭州市群众艺术馆,2011年5月更名)正式成立。60年来,杭州市文化馆带领全市群文工作者扎根基层、凝心聚力,为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而努力奋斗,创作出一批批群众文化精品,打造了一项项经典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涌现出成千上百位群众文化领头人,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因此,本次展演在《感谢有你》环节中,也向六十年筚路蓝缕,一路走来的群文人致以了崇高的敬意。

本次展演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杭州市文化馆、杭州市高新区(滨江)社会发展局主办,滨江区文化馆承办。

作者:记者 郑维维 实习生 宋宇芳 通讯员 吴美凤  编辑:徐文杰
10月18日晚19点,“向祖国献礼”——杭州市群文精品节目展演在滨江区文化中心剧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