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二绕”又有新进展!富春江大桥主桥顺利合龙,12月底全桥贯通
发布时间:2019-10-17 14:28:53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16日,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工程(简称:杭州“二绕”) 又取得突破性进展,重要节点富春江大桥的主桥顺利合龙。这也意味着,大桥离贯通又近了一步。

力争12月底全桥贯通

助推富阳融杭发展

作为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杭州“二绕”的重要节点,富春江大桥左幅110榀节段箱梁全部吊装完成。至此,历经121天的富春江大桥主桥实现顺利合龙,项目工程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富春江大桥全长898.8米,双向6车道,是连接富春江两岸的“黄金通道”。“此次大桥左幅吊装的最后一片节段梁位于10号墩和11号墩合龙段,重达56.7吨,整个吊装误差控制在毫米级”。西复线杭绍段7标现场负责人黄星亚介绍,“节段梁预制拼装施工技术要求高,我们通过改造节段箱梁吊装设备,创新量测方法,先后攻克了深水承台钢吊箱施工技术、大跨径节段悬拼安装施工技术等一系列关键技术,确保了节段梁顺利运输,安全、高效、精准安装。”

黄星亚还表示,富春江大桥全桥贯通时间预计在12月底。富阳段几乎占整个线路的近一半,沿线经过银湖街道、春建乡、富春街道、鹿山街道、环山乡、大源镇等6个乡镇(街道)的30个行政村,将极大地促进沿线地方经济发展,旅游观光,助推富阳融杭发展,强化区域交通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互联互通。

杭州“二绕”计划明年建成通车

杭州“二绕”途经杭州市余杭区、临安区、富阳区、萧山区至绍兴市诸暨市,终于杭金衢高速公路直埠枢纽南侧,路线里程长98.05公里,由浙江交通集团杭州板块承建。

项目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采用100公里/小时,批复概算总投资258.35亿元。

截至目前,项目整体完成投资211.52亿元,占批复概算258.36亿元的81.87%。形象进度完成75.14%,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作者:记者 沈艳 摄影 闫雨婷 通讯员 徐杰 黄星亚  编辑:徐洁
10月16日,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工程(简称:杭州“二绕”) 又取得突破性进展,重要节点富春江大桥的主桥顺利合龙。这也意味着,大桥离贯通又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