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认定十家就业扶贫爱心企业 每家企业各获5万元奖补
发布时间:2019-10-16 19:05:0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16日下午,杭州市召开了全市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推进会暨就业扶贫基地业务培训班,省人力社保厅、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各区县(市)人力社保局、对口地区驻杭劳务联络工作站、就业扶贫基地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上午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中的“助力脱贫攻坚·杭州在行动”主题论坛上刚刚荣获“2019年度杭州市就业扶贫爱心企业”荣誉称号的三替集团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据介绍,三替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浙江省两家家政扶贫工作试点单位之一,积极响应中央扶贫号召,先后与新疆、安徽、江西、湖北、四川青川、美姑、昭觉、贵州黔东南等地进行劳动力输出和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工作。2019年,该公司已开展了20多期扶贫对接与培训。

就业扶贫基地是吸纳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的重要载体,我市历来非常重视就业扶贫基地的开发建设。2017年,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杭州市企业入选第一批全国就业扶贫基地。2019年,浙江苏泊尔家电制造有限公司等8家杭州市企业入选第二批全国就业扶贫基地。今年以来,杭州市会同黔东南州和恩施州驻杭劳务联络工作站,在全市范围内共同认定了200余家就业扶贫基地。

为了鼓励广大用人单位和就业扶贫基地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来,充分发挥典型企业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贫困人口就业的良好社会氛围,我市经各区、县(市)人力社保局择优推荐,市人力社保局、市对口办等部门审核和择优评定,最终认定了十家就业扶贫爱心企业并将给予5万元的一次性奖补。

同时,在全市就业扶贫基地业务培训班上,专门进行了各项就业扶持政策以及东西部就业扶贫政策的系统化培训,明确了政策口径和申请条件,鼓励就业扶贫基地用好用足政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更多地招用贫困人员,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程泉  编辑:徐洁
10月16日下午,杭州市召开了全市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推进会暨就业扶贫基地业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