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树人大学第七届大学生潮流生活展开幕 着力打造室外产学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10-16 21:02:28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16日,浙江省高校圈久负盛名的“浙江树人大学潮流生活展”开幕!蓝天白云下,70多顶红绿相间的帐篷矗立在绿色的大草坪上,身着各色国潮风工作服的80多位同学和老师们积极有序地穿梭其间。一场以“新潮青年,中国智zao”为主题的展览拉开了帷幕。

潮流生活展启动仪式现场

话说到底什么是潮流展?

据悉,“浙江树人大学潮流展”自2011年首次创立,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通过结合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的专业特点,邀请校外商家入驻大学校园,展示各类适合大学生活的新潮产品、新潮技术,传播新潮思想。经过多年努力,已经成功地把该展会打造成了校园内最热闹、最狂欢的活动,每年参与人数达到4000余人次。

潮流生活展现场师生

潮流展是会展专业的实验室

据浙江树人大学负责活动筹备的王琼英老师介绍,整个潮流展的举办,前后共历时6周,从展会的立项策划、校园商家的邀请、现场观众的组织、现场活动的编组、展会的设计、宣传、搭建等工作全部都由会展专业的学生自主承担完成。通过将课堂搬到课外,让专业教师在带中教、带中学,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文科学生也需要‘实验室’,潮流展就是这样一个会展人的‘实验室’”。

展会现场星罗棋布的展位

潮流展是树人大学会展专业实践教学的名片

据悉,浙江树人大学着力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会展专业作为实践性很强的专业,一直探索着各种各样的实践教学形式。通过多年的探索发现,“潮流生活展”这个校园自办展项目可以成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教师教学改革的重要平台。通过“以展促学,以赛促教”等形式,极大地提升了学校会展专业学生的实践水平。

浙江树人大学会展专业的王飞忠同学告诉记者,自己曾经不太擅长与人沟通,但是通过亲身参与这样的教学实践活动,与团队成员、赞助商的交流过程中自己的沟通水平逐渐变得得心应手。并且通过经历全流程的会展操作,对自己的专业技能也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在今后步入工作时会更有底气。

作者:记者 钟南海 通讯员 曾晓江  编辑:徐文杰
10月16日,浙江省高校圈久负盛名的“浙江树人大学潮流生活展”开幕!蓝天白云下,70多顶红绿相间的帐篷矗立在绿色的大草坪上,身着各色国潮风工作服的80多位同学和老师们积极有序地穿梭其间。一场以“新潮青年,中国智zao”为主题的展览拉开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