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奇!驾校教练在自家抢女学员10万元  落网后警察为啥这般照顾他
发布时间:2019-10-16 19:18:26 Wed  来源:杭州网

帮着端屎端尿,督促他按时吃药,今年28岁的民警刘兵从警3年,以前从没这样照顾过别人,更何况悉心照顾的这个人是一起抢劫案的犯罪嫌疑人。

9月24号上午,余杭警方接到一位姑娘报警:我昨天被抢劫了,抢走了10万块钱。

姑娘说,劫匪是她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驾校教练,前一天说好去报名学车,所以她特地带了4000多元现金准备交学费。

9月23号那天,姑娘和男教练见面后,教练提出能不能先去他家里帮忙搬点东西到车上,姑娘爽快答应了,没想到走进房间后,对方拿出刀,让她给10万元才放人。

女孩再通过手机转账把钱转给了男教练,驾校教练拿到钱,把姑娘放了,临走时让她必须第二天8点以后才能报警。

接到报警后,余杭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虽然距离案发已经过去了一晚上,但临平刑侦中队的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分析研判,很快发现嫌疑人已驾车逃往安徽黄山屯溪区。

随后民警奔赴安徽黄山,仅用了三个多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汪某抓获。

今年45岁的汪某,杭州下城区人,1993年曾因持刀抢劫被判刑十几年,汪某出狱后虽然找过几份工作,但总是因为喜欢赌博,败掉了家产,妻子也因为他赌博离开了他。

案发前,汪某接到催债电话,对方说,汪某9月份至少要还10万块钱,如果到时候钱还不出,就要去找他正在读大学女儿的麻烦。

这个女儿不是汪某亲生的,是前妻结婚时带过来的,但他一直视如己出非常疼爱,一听对方能说出女儿的名字、学校甚至专业,汪某很害怕,决定铤而走险干一票。

民警在抓获汪某后,发现他租来的汽车后备箱内放着木炭等疑似自杀物品。可是,当民警问到关于案情的内容,汪某只字不肯交代,“反正我也是将死之人。”

原来,汪某曾做过开胸手术,身体很不好,据他交代,他知道自己一定会被警察抓到,原本打算作案后先去看望父母,再去看看女儿然后自杀。

归案后,汪某因为身体原因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因为身体虚弱,躺在病床上的汪某起身都要民警搀扶,连屎尿无法自理。

28岁的民警刘兵从来没有这么照顾过人,但看到汪某患病痛苦的样子,他一声不吭地和同事们帮着端屎端尿,督促他按时吃药。这一切,汪某看在眼里,什么都没说。

但渐渐的,他开始和照顾自己的民警聊天了,一句话两句话,越聊越多。看得出来,他很喜欢聊自己的家庭,但每当聊到家里的事情就很自责,他说因为自己好赌,妻子离他而去,父母连在杭州养老的房子都没有,连读大学的女儿都受到了威胁,但他又认为赌博改不掉了,自己是烂泥扶不上墙的,没救了。

刘兵请他相信警方,会跟女儿所在大学联系,一定会保证她的安全,而汪某的父母,警方也会及时把情况告知,不让老人家担心。

看到非亲非故的民警对自己这么上心,汪某既感动又不解,他问刘兵,“你们警察不就是为了破案吗,抢劫的事实已经足够定罪了,为什么要在我这里花那么大精力?”

刘兵说,调查案件是民警的职责,但让嫌疑人发自内心地认识错误改过自新,让他的家人安心,也是人民警察该做的。

听到这些,汪某的防备心彻底放下,最终如实承认并交代了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并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案子圆满告破,汪某涉嫌抢劫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林玲  编辑:徐洁
驾校教练把女学员骗至家中抢劫10万元!警察破案后还有这样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