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是真“醉了”!杭州男子报警车被偷了,一查监控发现偷车贼的身影异常熟悉……
发布时间:2019-10-15 17:48:3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喂,110吗,我的车被偷了!”民警接到朱某报警电话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本以为是一起盗窃车辆的案件,可通过附近道路监控看到的情况,却让人大跌眼镜。

近日,杭州经济开发区检察院连续办理了两件喝酒喝断片仍开车上路的奇葩醉驾案件。

我以为我没开车,实际上我开车了

2019年9月4日晚,朱某和几个朋友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某饭馆小聚,谈笑风生间,几瓶啤酒就下肚了。酒过三巡,一行人觉得还不够尽兴,便又相约养生局——泡脚。次日凌晨,洗完脚的朱某哼着小曲走出会所,慢慢往之前聚餐的饭馆踱去。

结果到了饭馆楼下,朱某傻了眼:我停在这的车呢?左看右看就是找不到自己的车,天啊,车被偷了!朱某赶忙报警,派出所迅速出警,调出附近道路监控记录。

熟练地“上车、启动、停车”,朱某看着路面监控回放中那个的熟悉身影,瞠目结舌,这不就是他自己!

原来当天晚上,朱某负责驾车载朋友们去足浴会所。他熟练地上车、启动,然后就呼啸而去。到了足浴会所,朱某一个漂亮的漂移将车稳稳地停在了路边,众人鱼贯而出,进入会所。

得知真相的朱某追悔莫及,而此时,民警已凭着敏锐的职业嗅觉,判断朱某可能涉及酒后驾车。果然,被查获时朱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124.5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

经审查,朱某的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鉴于其犯罪情节较轻,不需要判处刑罚,决定对其作相对不起诉处理。

我以为开的是自己的车,实际上开了别人的

2019年9月13日晚,同样是“酒逢知己千杯少”,陈某在下沙某小区老乡家里和朋友们喝得天昏地暗。

酒后朋友提议去唱歌,陈某就和众人一起步行前往就近的KTV。

22时许,陈某准备回家,在KTV楼下的停车场开始寻找自己的车。

半醉半醒间陈某上了一辆车,记忆也便停留在此了,后续发生了什么再也记不得了。

当其清醒后,映入他眼帘的则是交警的黄绿色马甲和一个陌生男人愤怒的面孔……

这又是什么情况?

原来,陈某当晚酒后所上的车,并非是其自己的车,而是一辆停在路边卸货的小客车。

小客车的车主祝某当晚停好车后忘记拔钥匙,就离开了。

正巧喝醉酒的陈某上了这辆车,便开走了。

陈某将这辆小客车开到了某小区门口停妥,就在车内呼呼大睡起来,直至警察接到车主祝某报警找到该车时,陈某才被唤醒。被查获时,陈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154.6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

经审查,陈某的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被法院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虽然这两个案件都让人哭笑不得,但“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酒驾依旧是一件非常严肃且需要杜绝的事情。我国酒驾入刑已有八年之久,饮酒后出行可以选择公共交通或请代驾,切莫存侥幸心理,自行开车上路,以身试法。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经开检  编辑:徐洁
“喂,110吗,我的车被偷了!”民警接到朱某报警电话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本以为是一起盗窃车辆的案件,可通过附近道路监控看到的情况,却让人大跌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