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那酒虽好莫贪杯 奇葩"酒鬼"五次盗窃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9-10-15 14:06:01 Tue  来源:杭州网

近日,西湖警方古荡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陈某。

10月10日早上7时30分,古荡益乐路一食品便利店来了一名男子。店主戴先生发现该男子有些鬼鬼祟祟,一直在柜台附近转悠,比较可疑。

戴先生就从手机里面看那个男子进店后的监控录像,他发现男子进店后在卖酒的柜台边逛了一下,然后就从柜子上面拿了一瓶劲酒放进了自己上衣内侧口袋里。10分钟后,男子准备离开,结帐时只结了一包香烟,并没有买酒。店家报警,民警迅速出警到现场,将涉嫌盗窃的可疑男子带回派出所。

办案民警审查后发现。眼前这个男子小偷小摸前科累累,仅仅这两年多就已经是第五次被抓了,或刑事处罚或行政处罚。更奇葩的是这五次处罚就有三次是盗窃中国劲酒的,这是得有多爱“劲酒”。

陈某坦言自己是湖北人,很爱喝产自老家的这款中国劲酒。63年出生的陈某,自述在杭并没有固定住处,平时也就各处打打零工。

2017年10月在江干区一酒店二楼吧台盗窃店内售卖的8瓶劲酒,被江干警方行政拘留7日。同年因盗窃被江干区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2018年12月在拱墅区一超市盗窃摆放在货架上的5瓶劲酒,被拱墅警方行政拘留十日。

另外陈某于2017年5月在古荡地区一水果店盗窃店内现金247元,行政拘留十日。2019年6月在拱墅区一农贸市场盗窃摊主硬币100元。行政拘留八日。

目前,陈某因多次盗窃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红娟   编辑:徐洁
“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呦。”这台词相信很多人都听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