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东坡大剧院焕新开业 开幕大戏《白蛇》唯美亮相
发布时间:2019-10-14 09:05:5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12日晚上,经过升级改造,老杭州的文化记忆“东坡大剧院”重装上阵,焕新开业。

在这历史的时刻,观众们期待已久的开幕大戏《白蛇》唯美亮相,在最接近西湖的剧场上演了一出最西湖的剧目。

东坡大剧院 文化地标焕新升级

曾经的东坡剧院是杭州人儿时的记忆,更是当时杭城的文化地标。今天“东坡大剧院”以崭新的面貌与杭城市民和游客见面。升级后的剧院主打“工业风”,留存建筑痕迹,以此寻找历史记忆碎片,让老杭州一进剧院就感受到似曾相识的亲切。在剧场内部,1048个座位和充满高科技元素的舞台可以满足不同演出需求。在剧场外,设置有剧场休息厅、文化展示厅、网红打卡点及商业空间。全新的东坡大剧院以“定位国际化、模式市场化、内容先进化、多元适应化”为理念打造。除了适合常规文艺演出之外,还可以呈现沉浸式互动演出。通过新媒体和全息影像等科技手段,为观演人群带来顶级视听盛宴。

三年磨一剑 年轻《白蛇》唯美亮相

作为东坡大剧院的开幕大戏,轻歌舞剧《白蛇》与以往人们熟知的白蛇故事既有相同之处,也有别出心裁的设计。该剧由著名导演林兆华担任艺术总监,主创团队包括导演林熙越、编剧杨浥堃、舞美设计谭韶远、灯光设计陈侠吉和作曲编曲陈雷。剧中的白蛇、许仙等主演均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专业。在该剧中,少不经事的白蛇、许仙和法海阴差阳错地不期而遇,演绎出一段家喻户晓的凄美故事。该剧以轻歌舞形式呈现,烟雨朦胧、轻歌曼舞,配以高科技声光电效果,在70分钟时间内为在场观众打造了一部年轻、唯美的“白蛇”经典传说,在最接近西湖的剧场讲述了一个最西湖的故事。

说起这部《白蛇》的缘起,可谓三年磨一剑。主创团队先后讨论过多个剧目方案,比如《梦回南宋》、《风雅宋》、《东坡轶事》等。经过多轮讨论,最终选定东坡大剧院驻场演出的方案为《白蛇》,这才有了今天这出精彩的开幕大戏。据了解,按照目前的演出安排,《白蛇》首轮演五场,分别是12日、13日、15日、16日和17日,开演时间是晚上7点30分。票价分为四档,分别是80元、180元、280元和380元。

看精彩演出 杭州演艺好戏连台

东坡大剧院的焕新开业以及开幕大戏《白蛇》的成功推出,标志着杭州市文化中心改造提升工作圆满完成。在此之前的9月26日,杭州演艺集团正式揭牌并入驻文化中心办公。杭州演艺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将加强演艺精品创作生产作为集团主业。精心谋划、推陈出新,不断推出演艺精品。包括轻歌舞剧《白蛇》、红色谍战话剧《初阳台》、杂技魔幻剧《忆江南》、俄罗斯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在内,近期杭州演艺好剧不断。接下来,杭州演艺集团还将推出多部引人关注的大戏。比如10月18日北京人艺主创班底将带来新晋力作《西山烟雨》,11月音乐剧史诗巨制《贝隆夫人》将首次登陆杭州,12月由陈佩斯、杨立新主演的喜剧《戏台》将再次来杭……好戏连台,精彩不断。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寿娜佳  编辑:李建刚
10月12日晚上,经过升级改造,老杭州的文化记忆“东坡大剧院”重装上阵,焕新开业。在这历史的时刻,观众们期待已久的开幕大戏《白蛇》唯美亮相,在最接近西湖的剧场上演了一出最西湖的剧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