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又一家国家级媒体合作! 东新街道基层党建再添创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9-10-13 20:41:57 Sun  来源:杭州网

2019年10月13日上午,在下城东新街道云集线下体验店,《半月谈》杂志社与东新街道两新企业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党委正式达成战略合作,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揭牌。双方本着忠诚于党、加强新业态党建、奋发创新进取的原则,发挥各自的优势,创立基层党建共建单位,共同探索数字经济领域党建工作,也让东新街道党建工作发展步入新领域。

《半月谈》是中宣部根据新时期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需要,委托新华社主办、面向基层读者的重要党刊,发行量多年来一直居全国时政期刊之首,被誉为“中华第一刊”。这是云集党委继《非公企业杂志》后又一家重量级战略合作党建媒体,为党建研习院工作发展注入了深厚理论基础。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东新街道党工委联合云集党委紧盯党内组织生活单一、年轻党员对传统学习载体“不感冒”等弱势环节,共同丰富主题教育实施载体,提高对两新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的吸引。云集党委把党建工作的政治性与服务性结合起来,把线下党建与线上党建结合起来,把党建内容的严肃性与方法的体验性结合起来,吸引并促进两新党员以及党外的特别是年轻人参与进来,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知识,不忘党的“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这次两家的战略合作,把杂志的权威性和研究资源的协调性与云集的“网性”和实践性有机结合起来,积极为数字经济领域党建的研究和实践搭建宽广平台,为孵化经济领域党建创新案例筑起“温床”。

作者:通讯员丁倩颖 杨军杰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