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犬类收容中心举行领养开放活动 35只狗狗等你来领养
发布时间:2019-10-13 19:11:42 Sun  来源:杭州网

今天(10月13日)上午,杭州市犬类收容中心联合杭州市犬业管理协会,在拱墅区半山街道刘文村186号杭州市犬类收容中心,开展以“文明养犬‘1314’”为主题的领养开放活动,共推出领养犬只35条,活动包括带领公众参观收容中心、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专家讲解宠物肢体语言、开展犬类知识竞答等,以此倡导领养犬只一生负责,文明养犬一生坚持。

活动还没结束 已有20多只狗狗被登记领养

参观过程中,记者看到整个收容中心的正中间是一片绿地,这里是狗狗的户外活动区,几只已经被“相中”的狗狗由领养人牵着,正在绿色上活跃着,在绿地周边则围绕着饲养区,养犬区,医疗区和领养区等,共占地4000多平方米。

一只金毛在申领人的牵引下在草地上跑着

在饲养区,狗狗们被三三两两地隔离在不同的区域,不分品种,饲养员说,有些狗狗相处得比较好就放到一起,有些狗狗一见面就打架,所以需要隔离开来,这样划分每只狗狗都能有个伴,并且不会吵闹。另外,刚送进来狗狗会被另外隔离在养犬区,等待宠物医生进行检查和疫苗注射。

进入饲养区前工作人员交代注意事项

杭州市综合执法二队中队长陈天明介绍,这些狗狗大部分都是城管队员在城市中发现的流浪狗,可能是因为主人遗弃或者不小心弄丢的。从2015年杭州市犬类收容中心投入使用至今,中心已经持续开展犬类领养活动16期,被领养的狗狗有上百只。

大人和孩子参观饲养区

当天,一位爱犬人士刘女士带着自己养了10年的贵宾犬,专程开车来到杭州市犬类收容中心,要为它再找一个“女儿”。她说几年前这只狗狗的“女儿”因疾病去世,因此它有点抑郁,她希望这次能领养一只小泰迪犬和它作伴。

来自萧山的王女士也通过微信公众号“杭州市犬业管理协会”得知今天的领养开放活动,一大早便驱车赶来,她一眼看中了一只2岁的小柴犬,因为它是个“抢手货”,有好几位市民申请领养,所以工作人员要对申领人进行筛选和比较,包括申领人的住所、年龄、经济条件等,最终,由王女士抱得这只小柴犬。

一只体型较大的金毛犬被领走时开心地扑到领养人怀里

记者在领养登记处发现,活动还没结束,已有20多只狗狗被领养,其中还有一条在中心被照顾5年的贵宾犬也被领走了。

领养手续“一条龙”服务 想领养的看这里

陈天明告诉记者,较之前相比,这次的待领养犬只数量有35条,大幅增加,他们的犬龄均在2-3岁之间。另外,除了贵宾、柯基、巴哥、比熊、蝴蝶犬等小型犬外,本次活动还推出包括萨摩耶、金毛、阿拉斯加、哈士奇、边牧在内的中大型犬,犬只品种较丰富。

为了方便市民办理各种领养手续,活动现场提供了“一条龙”服务,王女士在获得领养资格后,需要签订《犬只领养协议书》,进行文明养犬承诺发言,然后带着狗狗进行领养登记、犬证办理、芯片注射、领取家犬狂犬病疫苗证等,其中,除了犬证办理需要支出费用外,其余各项均为免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对被领养的狗狗进行回访,中心建立领养群,通过视频或者线下走访的形式定期了解狗狗的情况。

那么,没有报名参加这次领养活动的市民该怎么申请领养呢?收容中心负责人表示,虽然中心暂不对外开放,但是除了不定期推出犬只领养活动外,也会开展日常领养,有意向的市民朋友可以关注“杭州市犬业管理协会”微信公众号(hzsqyglxh)查看待领养犬只基本情况,并通过公众号或者拨打电话87065833登记报名申领。

领养须知:

1、领养范围:杭州主城区、萧山、余杭、富阳、临安、桐庐、建德、淳安;

2、领养人符合饲养地个人养犬许可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有固定住所且独户居住;

3、杭州市区范围内一户只能认养一只,已经养有犬只者不得再领养;

4、领养人年龄在18周岁以上,具有饲养宠物的一定经济条件;

5、领养狗狗须办理犬证,办证费用自理(杭州主城区范围,第一年1000,以后每年500;绕城以外、钱塘江以南,第一年600,以后每年300)。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桐庐、建德和淳安领养须符合当地办证条件,办证费用以当地为准。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李敏吉  编辑:汤翀
今天(10月13日)上午,杭州市犬类收容中心联合杭州市犬业管理协会,在拱墅区半山街道刘文村186号杭州市犬类收容中心,开展以“文明养犬‘1314’”为主题的领养开放活动,共推出领养犬只3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