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绝不姑息!因为这事浙江已刑拘110人
发布时间:2019-10-12 22:52:45 Sat  来源:杭州网

醉驾入刑8年来,我省各地查处甚严,但醉驾案件仍有发生。针对酒驾醉驾具有反复性、顽固性、长期性等特点,为遏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肇事肇祸多发问题,持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省公安厅交管局部署在全省范围开展整治酒驾集中统一行动。各地按照“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要求,聚焦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事故易发点段、城郊接合部以及农村道路等重点区域,突出节假日、后半夜等重点时间节点,不定时不定点常态化开展集中行动,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浙江交警坚持常态化酒驾整治,不定时!不定点!

统计显示,全省交警于昨夜开展禁酒驾集中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7525人,设置执勤点757处,查获酒驾违法总量707起,其中醉驾149起。截止目前,已刑事拘留110人。

资料显示,我省酒驾的查处量和醉驾的判决数都很高,省公安厅交管局负责人表示,这是因为浙江查处酒驾力度特别大,对酒驾坚决实行“零容忍”。2009年,我省出台《关于实施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五条常态严管措施》,掀起席卷全国的“禁酒驾”风暴,各地成立查酒驾小分队,对酒驾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10年来,全省共查处酒驾92.5万起,其中醉驾13.6万起,查处总量位居全国首位。

对于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浙江交警永远只有一句话:只要喝酒开车了,迎接你的必是法律的严惩!什么时候会被抓?或许就是下一刻!什么地方会被抓?或许就是下一个路口!

作者:通讯员 陈谊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
针对酒驾醉驾具有反复性、顽固性、长期性等特点,为遏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肇事肇祸多发问题,持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省公安厅交管局部署在全省范围开展整治酒驾集中统一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