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加入阿里“动物园”1个多月 “考拉”都做了啥?
发布时间:2019-10-12 11:53:10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自9月6日网易考拉以20亿美元的身价,正式加入阿里“动物园”后,时间已经过去了1个多月。阿里“动物园”大手笔“迎新”事件,仍令人记忆犹新,那么,在这1个多月的时间里,这只已经改署阿里姓氏的考拉怎么样了?阿里是如何“饲养”这只跨境电商的萌宠呢?

记者从考拉海购了解到,开启阿里时间的考拉已进入发展快车道。这1个月时间,已密集与30多家国际大牌战略签约,其中不乏宝洁、强生、欧莱雅等巨头旗下的众多品牌。

9月29日,1800多名考拉员工已正式进入阿里滨江园区办工。这些考拉成员们,从位于杭州市滨江区长河街道网商路599号的网易大厦,走过秋溢路的斑马线,就到了位于网商路699号的阿里滨江园区。一南一北,过个斑马线,原本是邻居,现在变成了一家人。

过去1个月时间内,已有30多个国际大牌入驻考拉,平均1天1个。以日本百货巨头近铁百货为代表的海外线下百货商超,也已正式入驻考拉。据统计,目前考拉上的国际一线品牌已达1000多个。事实上,加盟阿里后,考拉海购与天猫国际都保持着独立的品牌运营。前者以自营为主,平台为辅;后者坚持平台为主,自营为辅。

随着“双11”脚步临近,又将开启一场全民购物狂欢。据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经理、考拉海购CEO刘鹏透露,今年“双11”,阿里巴巴进口业务将升级为‘双品牌’战略,即以天猫国际和考拉海购双品牌协同,以“双11”为契机,服务两个平台上30000多个海外品牌。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陈焕
开启阿里时间的考拉已进入发展快车道。这1个月时间,已密集与30多家国际大牌战略签约,其中不乏宝洁、强生、欧莱雅等巨头旗下的众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