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患病孕妇转危为安 全靠了这群与时间赛跑的特警叔叔
发布时间:2019-10-10 13:45:09 Thu  来源:杭州网

2019年10月9日下午15时10分,杭州特警支队直属机动队(PTU)东站巡组正在火车东站西广场附近开展车巡,巡组长孙立人发现马路对面人行道旁有情况:一名中年男子哭喊着怀抱一女子瘫坐在地上。

“我们赶快下车!”,巡车处在等待红绿灯的车流中无法前行,孙立人果断下达指令,带领队员王磊、叶武林快速冲向红绿灯路口,折返到事发地点。

赶到近前,中年男子激动地大喊“警察同志,快救救我儿媳!”。孙立人发现女子是名孕妇,双手正捂着大肚子上痛苦地呻吟。情况虽危急,但孙立人却十分冷静:孕妇需要马上送医!

从东站到医院路线怎么走?哪条路最快?几个要素在他的脑海里快速生成为一幅三维导航图。于是,疏散围观群众、安抚孕妇情绪、合力抬上巡车、报告市局指挥中心、快速赶往医院,巡组特警们一环接着一环地承载着这个特别的速递使命。

从发现警情下车到将孕妇抱上车出发,整个过程仅仅花了2分30秒时间。

在赶往医院的途中,对讲机里传来了市局指挥中心调度保障交通路线的声音,而孕妇耳边不时传来孙立人“冷不冷、深呼吸、马上就到了”的宽慰,孕妇的家人也不再慌乱无措。

15时25分,巡车到达红会医院急诊大厅门口,经市局指挥中心前期联系的救护人员早已准备就绪。孙立人一路陪伴着孕妇进入急救室,经医院的紧急治疗,孕妇的病情得到缓解,已无大碍。

傍晚时分,孙立人和巡组队员利用就餐间隙再次赶到医院,并为孕妇和家属送上了暖暖的晚餐,获知孕妇目前情况平稳只需住院观察的情况后,特警们这才安心地返回工作岗位。

作者:通讯员 陈亦默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2019年10月9日下午15时10分,杭州特警支队直属机动队(PTU)东站巡组正在火车东站西广场附近开展车巡,巡组长孙立人​发现马路对面人行道旁有情况:一名中年男子哭喊着怀抱一女子瘫坐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