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欢度重阳节 祝福送老人(组图)
发布时间:2019-10-08 17:56:07 Tue  来源:杭州网

重阳节俗称“敬老节”,是老年人的专属节日。今年重阳恰逢国庆假期,为欢度佳节,关爱社区老年人,10月7日上午,三里亭社区联合花甲花季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三里亭东苑举办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们又是煮长寿面,又是为老人分发重阳糕和寿桃。寿桃寓意着延年益寿,在中华传统中,送寿桃是晚辈对长辈的孝敬。社区通过送寿桃的方式,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针对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社工还亲自上门送到他们手中。92岁高龄的阿婆陈苏情接过糕点高兴地说:“今年还有寿桃收哦,我们社区的老年人太有福气了,年纪大了最喜欢这种传统的东西了。”

此外,活动现场还安排了爱国知识问答,这场好吃又好玩的重阳活动,也让社区居民的假期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作者:通讯员 何怡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10月7日上午,三里亭社区联合花甲花季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三里亭东苑举办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