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最美浙警#人群中的偶遇
发布时间:2019-10-05 19:24:10 Sat  来源:杭州网

国庆黄金周第四天,淳安县公安局千岛湖派出所照常在千岛湖镇骑龙巷内巡逻,三名民警在人群中来回穿梭,一边巡逻一边观察周边的情况,守护着这片繁华。

晚上19时许,忽然,一个稚嫩的声音响起,“妈妈!”一个小女孩冲着巡逻中的女民警喊着跑过去,她牵起孩子的手,蹲下来笑着摸摸孩子的头,说了几句话,就将孩子交给一边孩子的爸爸,转过头继续巡逻工作。

这名女民警是淳安县公安局千岛湖派出所的民警朱雯婷,小女孩是她的女儿兜宝,在骑龙巷的人群中偶遇,母女俩都十分惊喜。为了完成大庆安保任务,在过去的1个多月时间里,朱雯婷没有休息过一天,陪伴孩子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国庆假期,兜宝也只能跟着放假从杭州赶来的爸爸。当晚,爸爸带着女儿到骑龙巷游玩,竟然遇见了巡逻中的朱雯婷,女儿在人群中一眼就认出了妈妈,母女俩有了短暂的说话时间。

朱雯婷,2015年通过社招进入公安队伍成为一名法医,2017年调入千岛湖派出所担任阳光社区民警,她是该社区设立后的第一位社区民警,也是淳安县公安局第一位女性社区民警。社区工作和法医工作,这完全是两个不同的领域,她一边学习一边适应,下社区,查工地,走访单位,她做的一点也不比男民警差,甚至做的更好。

阳光社区虽然是新社区,但该有的管理要素一个都不少,有各类场所特业17家,在建工地4处,加油站1家,居民小区11个(其中3个在建),出租房400余户,流动人口5500余人,各类管控人员20余人。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期间,朱雯婷事无巨细,严格落实各项管理要求,坚持每天检查,每周复查,决战决胜阶段更是天天加班加点,国庆期间也承担着值班、备勤、巡逻等任务,即使女儿就生活在派出所隔壁的小区,她也没有时间陪伴。在她的努力下,阳光社区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未发生一起重点人员失控,整个社区和谐稳定。

作者:​ 记者李建刚通讯员 符明娟  编辑:陈焕
国庆黄金周第四天,淳安县公安局千岛湖派出所照常在千岛湖镇骑龙巷内巡逻,三名民警在人群中来回穿梭,一边巡逻一边观察周边的情况,守护着这片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