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分钟找到失物 这位外地游客为杭州公交的速度点赞!
发布时间:2019-10-04 16:21:56 Fri  来源:杭州网

对于远行的游客来说,身在异乡丢了证件可不是小事。今天(10月4日),在杭州公交的帮助下,来杭州旅游的李先生从发现证件丢失到找回失物只用了20分钟,这样的速度令他感动。

国庆长假,杭州西湖作为全国最热门的景点吸引了大批游客到访,李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今天上午,他乘坐407路公交车前往灵隐寺,可能是因为沿途的风景太美,他把自己的背包落在了车上,包里有身份证和好几张银行卡。

李先生发现自己的背包丢失后,瞬间懵了,因为他怎么也想不起来丢在了哪里,怎么找?李先生旅游的好心情都因自己的粗心被破坏了。正当李先生感到焦头烂额时,他接到了来自407路公交车队长俞队长的电话。

“我们捡到了您的背包,请到灵隐站来领取。”李先生立即火急火燎得赶往灵隐公交终点站,15分钟后,他在终点站看见自己的物品一样不少,顿时激动得连声说着“感谢”。

李先生得知,原来是407路公交车司机查道才查师傅捡到了自己的背包并交给俞队长,便提出见一见查师傅,当面跟他道谢,而此时的查师傅因为要继续营运,还在407路公交车线路上不停的忙着。正逢国庆假期,还有很多游客在等着查师傅去接送。

俞队长告诉记者,当时自己接到背包马上与查师傅核对失物,打开双肩包,发现里面有身份证、多张银行卡、驾驶证、市民卡等多张卡片,还有两百余元现金,“我们在身份证上看到李先生是浙江台州人,当时一想到外地游客丢失了身份证会带来许多麻烦,就马上拿着身份证去了警务中心查询该游客的电话信息,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该游客。”

李先生说,他是陪家人一起来杭州玩的,台州虽然离杭州不远,但是自己平日因为工作繁忙也没有时间出远门,刚好利用十一长假来杭州玩玩,自己和家人是10月3日来杭州的,当天是想去杭州有名的寺庙灵隐寺看看,没想到来杭州的第二天就把证件丢了。

“前后20分钟,杭州公交就帮我找到了证件,真的很感谢他们,杭州不仅仅景美,杭州人还有一颗质朴的心。我以后一定不会这么粗心了。”李先生再次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

因为查师傅驾驶的407路公交车跑完一个来回需要大概2个小时,所以还在终点站的李先生表示,想通过媒体向查师傅表示感情,他说,查师傅的举动让他省去了很多麻烦,他的举动也让他对杭州的印象更加深刻。

据了解,查师傅老家在安徽,今年50岁,平日为人朴实,2013年进入杭州公交当上一名驾驶员之后,他已经在大大小小的长假里服务了一波又一波的旅客。在得知李先生已经领走失物后,他说,自己深知丢了证件的麻烦,作为公交人拾金不昧是自己必须做的,也希望乘客以后外出旅游要时刻留意自己的物品,细心一点。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王佳  编辑:汤翀
对于远行的游客来说,身在异乡丢了证件可不是小事。从发现丢失到找到只过了20分钟,来杭州西湖旅游的李先生被这样的速度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