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铁上的国庆节:搭载“时光列车” 祝福祖国未来
发布时间:2019-10-03 18:03:1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旅客朋友,欢迎乘坐D3111次‘时光列车’。今天(10月3日)是国庆长假的第三天,在杭州东开往深圳北的D3111次列车上,一场“乘上时光列车·祝福祖国许愿未来”的主题活动在这里展开,乘务员通过广播向旅客发出邀请。

在9号餐车,庆祝国庆的小国旗、灯笼将车厢装饰得喜气洋洋,窗户上方张贴的一张张老照片、悬挂的历代火车票,把人们的思绪也带到了几十年前。

乘务员章含琪当起了火车票历史的讲解员,章含琪开场时问了旅客们一个问题:“大家乘火车都要带上什么?”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身份证!”这个答案让章含琪非常意外却也完全正确,顿时大家都笑了起来。

以前一张小小的火车票是乘火车的必备,现在只需要刷一下身份证就可以乘车、出站。

“这是硬板车票,是中国铁路的第一代火车票,20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间使用,票面事发站、到站、经由地和席别等信息都是预先印制好的。”章含琪继续向旅客介绍老式的硬板火车票,旅客们无不感概现在的快速和便捷。

在9号餐车的一端,几位旅客听到列车广播的邀请,来到“时光保险箱”。在乘务员的引导帮助下,旅客们纷纷留下视频,说出自己此时此刻的激动心情,说出对家人的心里话,说出对祖国母亲最深情的告白。

旅客沈愈在留言中说:“希望祖国母亲在未来的10年中,山更蓝,水更绿,人民的生活更幸福。”当天,还有10余位旅客留下了视频,乘务员对留下影像的旅客记录姓名、地址和联系方式,把影像存入“时光保险箱”,将在祖国80年华诞前夕寻找旅客,相约十年后,并送上了杭州客运段定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纪念徽章和纪念帆布袋。

 “‘时光保险箱’是我们对祖国未来的期许和祝福,未来十年,我们的祖国必定像我们的动车组列车一样不断高速向前。” 杭州客运段高铁二队党总支书记傅娟萍介绍,“时光保险箱”将开放7天,10月3日、5日、7日、9日的D3111次,以及10月4日、6日、8日的D3112次列车上。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王椰萍 摄影/周围  编辑:陈焕
“旅客朋友,欢迎乘坐D3111次‘时光列车’。今天(10月3日)是国庆长假的第三天,在杭州东开往深圳北的D3111次列车上,一场“乘上时光列车·祝福祖国许愿未来”的主题活动在这里展开,乘务员通过广播向旅客发出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