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人从众……杭州西湖景区交通流量猛增!走路比坐车快,坐地铁要避开龙翔桥站
发布时间:2019-10-02 19:36:26 Wed  来源:杭州网

昨天国庆长假首日,因受18号台风“米娜”影响,西湖景区人流量较去年相比减少了不少。今天(10月2日)上午,天气放晴,秋高气爽,西湖景区立即“升温”,各景区景点游客接待量明显增加。

截至10月2日16时,西湖景区各公园景点共迎来中外游客、市民64.50万人次。其中免费景点接待共计50.96万人次,排名前三位的依次是湖滨公园16.08万人次,白堤7.10万人次,苏堤5.44万人次;收费景区接待总计13.54万人次,排名前三位的依次是隐飞来峰景区3.58万人次,三潭印月3.53万人次,动物园2.58万人次。全市共接待游客300多万人次。

地铁里是这样的

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哀嚎:

今天杭州地铁站人也太多了吧!

景区是这样的

西湖景区上午开始大流量

早上8时30分开始,西湖景区单双号通行措施准时实施。9时起,北山街断桥、南山路净寺周边人、车流量开始增大,公安交警部门在环城西路北山街路口采取机动车北向西“禁右”的临时管控措施;12时起,虎跑路动物园段流量进一步增大,交警在虎跑路沿线采取了机动车“禁左”措施。

市区通行流量上午集中在高架道路

上午10时起,上塘高架上德立交至瓜山立交段的南向北方向、秋石高架石石立交至石德立交段的北向南方向、时代高架复兴大桥至彩虹立交段的北向南方向、之江大桥出城流量较大。上午拥堵延误指数峰值1.67出现在10时,主城区在途量峰值为21.75万辆。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通行总体不错

今天上午杭州绕城高速公路机动车在途量峰值为2.7万辆。9时起,绕城南庄兜往五常方向流量较大,受北向南下沙大桥拥堵影响,交警在北向南4K处进行分流;因东向西杭千出口通行不畅,交警在东向西杭千往转塘方向进行分流。9时50分许,相关分流措施取消。截至14时30分,绕城公路均速为71.34KM/H。

湖滨步行街午后人气爆棚

国庆假期里受到网友、游客热捧的,还有杭州前几天新开街的网红打卡点——湖滨步行街。截至今天下午1时14分,杭州地铁龙翔桥站进站客流为1.3万,出站客流为7.1万,为确保安全,龙翔桥地铁站C口开始采取限流措施,预计湖滨步行街的涌动人潮将一直持续到晚间。

杭州交警发布出行温馨贴士

交警部门预计明后几天的假期里,景区、商圈的交通流量仍将在高位运行,车流人流集中。杭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

一是因西湖景区停车泊位匮乏,请前往西湖景区游览前先将机动车停放至之江路公交停车场、阮家桥公交停车场等外围停车场换乘公交车进入西湖景区;前往湖滨步行街区休闲、游览的,务请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二是要根据交通流量、天气变化情况,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和时间。出行前,提前检查车辆轮胎、制动、转向和灯光等状况,确保性能完好。

三是在行车过程中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心态平和、谨慎驾驶,保持安全的车速、车距,切勿酒后、疲劳、超速驾驶。

四是遇到前方车辆缓行或者交通事故时,要按序排队、依次通行,不加塞抢行,不占用应急车道。发生轻微事故,快速拍照,快速把车辆移至路边,人员转移到护栏之外,避免发生危险。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谢晓颖  编辑:王帆
昨天国庆长假首日,因受18号台风“米娜”影响,西湖景区人流量较去年相比减少了不少。今天(10月2日)上午,天气放晴,秋高气爽,西湖景区立即“升温”,各景区景点游客接待量明显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