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归心似箭男子从高速“飞”落 民警深夜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19-10-02 18:57:08 Wed  来源:杭州网

10月1日凌晨3时许,余杭公安良渚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其弟弟在杭长高速东往西瓶窑收费站不到5公里处不慎从高速掉落,情况紧急。

接警后,值班民警刘银宇立即带领辅警携带相关救援设备赶赴现场,同时联系医护人员紧急出动。到达报警人讲述的地址后,民警并未发现警情,对方发送的微信定位也不准确,民警无法得知受伤男子的具体位置。

民警一边开车沿高速寻找,一边继续和报警人沟通。原来,当时高速路上三辆车发生追尾事故,一车人在等待交警前来处理过程中,他弟弟下车想放置三脚架,由于天黑看不清,一不小心掉到落差10米的高速下面。

获悉该情况后,民警立即通过百度地图查看了高速拥堵路段,结合报警人讲述,判断坠落地点应该在拥堵路段的开始处。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地高速下面,发现高速上已经有警灯在闪烁,遂找到坠落具体位置。

但是高速下面根本没有路,坠落地点下方整片被茂盛的绿植覆盖,周围都是乱石堆和工业废料,车子只能停在五、六十米开外。情况紧急,刘银宇下车后,不敢耽误一分钟,他立即与辅警兵分三路,手持电筒一边叫喊,一边寻找。最终,在一处乱石堆中发现受伤男子。

只见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男子右手一直托着左手坐在地上,左手及裤子上留有大量血迹,男子称两腿无法动弹。因无法准确判断男子伤情,民警刘银宇只能先用绷带做了简易的支撑装置,避免男子左臂移动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随后,民警陪同他等待医护人员前来救助。

因失血过多,受伤男子体力越来越虚弱,想要平躺睡觉,刘银宇一直与男子攀谈,一边鼓励他不要睡觉,一边了解事情来龙去脉,等待医生到来。

几分钟后,120救护车到达现场。民警和医务人员合力用担架将受伤男子抬起,乱石堆中大小石头错落高低不平,夜间视线很差,为避免给伤者造成二次损伤,大家都是一点一点小心地往前走。因用力过度,民警刘银宇旧伤复发疼痛难忍,但他仍然咬牙坚持,直到伤者被安全抬上救护车。

经了解,伤者卢先生,45岁,安徽人。当天凌晨,一家人本打算回安徽老家,没想到在高速上被人追尾,在等待交警过程中,卢先生想放置三脚架,却因天黑一时没看清,从高速上坠落。目前,卢先生伤势稳定,还在进一步治疗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莫冬艳  编辑:王帆
10月1日凌晨3时许,余杭公安良渚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其弟弟在杭长高速东往西瓶窑收费站不到5公里处不慎从高速掉落,情况紧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