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米娜”驾到 幼儿园被淹 民警驰援
发布时间:2019-10-01 23:31:43 Tue  来源:杭州网

“紧急求救,水漫金山了。”10月1日晚上6点50分,舟山市嵊泗县枸杞乡幼儿园园长金玉芳看到大水涌进幼儿园了,一下子不知所措了,在朋友圈 、警民互动的微信群求助。

正在值班的嵊泗县公安局枸杞派出所所长毛军海看到,马上回复金老师:“我马上派人过来”。并电话联系了金老师了解具体情况。

嵊泗县公安局枸杞派出所7名民警火速前往事发的枸杞乡幼儿园。

原来,受第十八号台风“米娜”影响,嵊泗县枸杞乡临来狂风暴雨,大量降水加之天文大潮,导致城区发生内涝灾害。受此影响,大量雨水涌入枸杞乡幼儿园,学校教学楼一楼产生积水,大量教具以及桌椅遭遇浸水。由于是国庆放假,所幸无人员损伤,值班金的园长见看此景后,苦于无力独自及时转移,便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里求助。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园方损失,避免学生在节后因此造成停课等问题,民警和金园长在寻觅了合适的临时安置点后,立即开始帮助校方转移教具以及桌椅。

最终,经过7位民警半小时的努力,幼儿园一楼内的所有教具以及桌椅均被安全转移至临时安置点。

事后,幼儿园园长金玉芳在微信朋友圈发图文:“米娜无情,民警有情,一句话我们来了,立竿见影,该出手就出手,一股暖流洒满幼儿园。”感谢民警的帮助。

作者:通讯员 顾家承 陈谊 记者 李建刚  编辑:严勤
10月1日晚上6点50分,舟山市嵊泗县枸杞乡幼儿园园长金玉芳看到大水涌进幼儿园了,一下子不知所措了,在朋友圈 、警民互动的微信群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