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景区公交站点多了一批“黄马甲” 他们是游客的“百事通”
发布时间:2019-10-01 22:55:15 Tue  来源:杭州网

国庆节第一天,全国热门景区杭州西湖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挤挤挤”,有网友调侃西湖断桥“只见人头不见桥”。

人生地不熟的外地游客出行遇到问题怎么办?就找这群“黄马甲”。

今天(10月1日)上午,记者看到在景区动物园后门对面的临时公交站旁,多了一批身穿黄马甲、胳膊上带着红袖章的人正在给游客指路,他们是杭州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

队长孙岚告诉记者,从今天早上8点,他就带着20多位工作人员来到了这里,为游客提供指引、维护站点次序,遇到行动不便的乘客,上前帮一把。

“因为下雨的原因,大部分游客提前离开了,到了今天早上10多,客流量比较大,问路的人也比较多,像去东坡路、西湖银泰、地铁站的比较多。”孙岚说,杭州公交现在支持使用支付宝付费了,但是很多外地游客还不知道,所以队员也会提醒大家。

当天中午,工作人员在站台旁边支起小桌子吃盒饭

记者了解到,做好这份工作不简单,有时候还要掌握外语。孙岚说,因为杭州的外地游客不少,有时候队员还会遇到外国人用英语问路,所以,几乎每位队员的手机里都有一个翻译软件,这样当外国友人问到一些比较复杂的问题,可以通过手机翻译及时回复。

据了解,每年杭州公交都会在节假日在西湖景区的一公园、六和塔等乘客密集的站点附近增加临时站点,疏散人流,同时增派工作人员为游客提供帮助。

动物园是西湖景区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为了疏散公交上下客,杭州公交在动物园后门对面增设站点,这样一来游客逛完动物园从后门出来后可以很方便地找到公交站台,进行换乘。

孙岚表示,从9月21日开始,杭州公交进入秋季运营高峰,每逢双休日和节假日都会在景区等客流量较大的站点增设临时站点,整个秋季运营高峰将持续到11月10号左右。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文 通讯员 王佳 方建飞/视频  编辑:管鹏伟
国庆节第一天,全国热门景区杭州西湖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挤挤挤”,有网友调侃西湖断桥“只见人头不见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