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荣耀!浙江三民警应邀参观天安门广场阅兵式
发布时间:2019-10-01 21:30:18 Tue  来源:杭州网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省三位民警受邀参加国庆观礼活动,他们分别是,湖州市公安局湖州南太湖新区分局民警马长林,慈溪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孙利峰,金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调研员王厚鑫。

马长林作为全国公安英模、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受中央组织部邀请赴京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马长林被辖区群众称作“平民警官”。从警25年来,他一直扎根基层一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每一位群众的难事都记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像办自己的事情一样想方设法帮助解决。2008年8月到罗师庄以后,马长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坚定贯彻“防为主、防为上”方针,破解了城中村治安难题,将曾经的治安乱点变成了平安示范区。

孙利峰和王厚鑫受公安部邀请,编在公安英模观礼方阵。当天7时30分,公安英模观礼方阵的76名民警就整队集合,8时从公安部门口出发横穿经过长安街,进入位于天安门东南侧的观礼1区5台。

王厚鑫是金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一名排爆民警。部队二十多年的经历将他磨砺成爆炸高手,精通控制爆破,定向爆破等技术。转业后,一直从事安检排爆工作,是金华公安唯一的排爆专家,忠诚智勇,独具胆魄,舍生忘死,共处置涉爆现场63个,排除炸弹千余枚,63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曾获“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最美浙江人”“金华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

孙利峰荣获过“宁波市首届十大法治人物”“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2017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连续8年获年度考核优秀等次,2018年被评为宁波市最美公务员。2012年任慈溪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以来,孙利峰参与破获200余起命案,500余起绑架、抢劫、系列性特大盗窃等严重恶性案件,总结提炼了失踪人员协查和疑似命案侦查工作法并被省公厅推广。2016年任龙山派出所所长后,他狠抓队伍管理,强化辖区犯罪活动严打态势,辖区发案同比下降25.93%,刑事案件同比下降50.43%,打击处理各类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52%,守住了一方平安。

孙利峰与“光头刘sir”合影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谊  编辑:严勤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省三位民警受邀参加国庆观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