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快速到达 杭州首条通往火车东站公交快线今起试运营
发布时间:2019-10-01 09:15:00 Tue  来源:杭州网

今天,杭州首条通往火车东站的快线204路开始试运营。204路连接全市各主要区域和火车东站,一共设有8站,和以往到达杭州东站的公交车相比,站点少,更高效。

前期,杭州公交通过对火车东站公共交通出行结构的客流大数据分析,拟打造一批“走高架、停站少、速度快”的公交快线,204路由此而生。

该线由火车东站西开往转塘公交站,在“快”字上做足文章,主要方便之江板块的美院象山校区、转塘家园、之江九里、云荷廷等地快速到达钱江新城核心区和杭州东站,全线25公里仅设置了8对双向停靠站,并通过秋石高架路南段通行。

204路线路走向:火车东站西始发,经新塘路、艮山西路、钱潮路、富春路、新业路、秋涛北路、秋石高架路(杭海路匝道上)、复兴立交桥、复兴路、之江路、江涵路、珊瑚沙路、丽景路、洙泗路、320国道至转塘公交站。

转塘公交站始发,经梦蝶街、灵美路、320国道、创意路、龙田街、洙泗路、之江路、复兴路、复兴立交桥、秋石高架路(新业路匝道下)、新业路、富春路、钱潮路、严家路、新塘路至火车东站西。

沿途停靠:市民中心北大门、闸口(地铁水澄桥站)、感应桥南、珊瑚沙路碧波路口、转塘家园、转塘东、江口村、象山8对双向停靠站。

试运营期间发车时间:火车东站西为10:00-22:00(每逢整点、半点发车),转塘公交站为9:00-21:00(每逢整点、半点发车)。票价每人次肆元,各类IC卡及移动支付通用。

据悉,杭州公交还将争取在年内开通3-4条通往火车东站的公交快线,方便广大旅客通过公共交通换乘高铁。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诸杰  编辑:李建刚
10月1日,首条通往火车东站的快线204路将开始试运营。204路连接全市各主要区域和火车东站,一共设有8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