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各界人士齐聚小营看阅兵 致敬新中国70华诞
发布时间:2019-10-01 12:23:17 Tue  来源:杭州网

 

10月1日上午,杭州上城区小营街道里,抗战老兵、学生、党员群众等社会各界人士自发聚集到小营红巷这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体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活动视频。许多抗战老兵早早地到了剧场,守在电视前,等待见证祖国这一举世瞩目的历史时刻。

阅兵开始之前,在场所有人员纷纷站立同唱国歌,眼中充满了自豪。在观看过程中,大家不时发出声声惊叹,新型武器装备,威武雄壮的队列,奋发昂扬的军姿,坚定豪迈的步伐和一往无前的气概以及空中梯队巨龙临空的雄姿,让大家群情振奋,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我觉得非常自豪,我是解放前出生的,没有共产党、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没有我现在的幸福生活!”71岁的老兵伍德安激动地告诉记者。

现场,抗战老兵们还给在场的小学生讲述自己当年抗战的故事,勉励着下一代:“吸取教训,自强不息,居安思危,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你们是国家的希望,要有爱国心和报效祖国的理想,这样,我们的山河才能永不变色。”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王芹  编辑:李建刚
10月1日上午,杭州上城区小营街道抗战老兵、学生、党员群众等社会各界人士自发聚集到小营红巷这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体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活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