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湖滨步行街亮相第一天 街头全在“拍拍拍”
发布时间:2019-09-28 17:49:49 Sat  来源:杭州网

秋分过后,杭州的炎热逐渐褪去,早晚凉爽,非常舒服。作为本周唯一的休息日,怎能舍得忽略这份渐浓的秋意,宅在家里,不妨出来放空一下。

9月27日晚,号称最时尚、最智慧、最人文的湖滨步行街改造升级后重新开街,一下子人流涌动,热度不减。9月28日一早,刚从龙翔桥地铁站平海路上的出口走出,就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举着引导牌,上面醒目的写着“西湖”二字,还用卡通箭头清楚标明方向,十分有爱。

亮相第一天,湖滨步行街的人流量不算太多,路旁的智能导视牌上,能够实时感知街区动态,掌握客流密度。

以往湖滨奢侈品店门口扎堆拍照的,多是“网红”小姐姐,今天一早来的,大多是“素人”。特别是利星大门前的景观小品、东坡路南段重建的东坡剧院、骑楼附近,都能听到手机摄像头按键的“咔咔”声。

“把背景都框牢,别少角”“我让你给我拍照,快对准我!”“镜头往下,把我腿拉长一点。”……利星门前的景观小品,用绿植搭出了一个拱形桥,上面粘附着五六条金鱼,最上方用红色的大字写着“我爱你中国”,不少市民在绿化前凹造型拍照,提前感受国庆的氛围。

说到了国庆,免不了关注下天气,提前安排行程。杭州市气象局9月28日下午发布天气信息,10月1日前后杭州的天气将带来一点“小变化”。

image.png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已于9月28日早上8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目前它是热带风暴级。预计“米娜”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

受它的外部环流影响,10月1日前后杭州东北部县市将有降雨天气,风力也会有所增大。十一假期有打算前往省内沿海地区、上海和台湾的朋友,请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做好防台准备。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秋分过后,杭州的炎热逐渐褪去,早晚凉爽,非常舒服。作为本周唯一的休息日,怎能舍得忽略这份渐浓的秋意,宅在家里,不妨出来放空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