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小画家共绘长卷 笔绘“我心中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09-28 17:43:41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28日, 300多名小画家齐聚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以“笔绘我心中的祖国”为主题创作百米长卷。新生代小画家们借画抒情,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美好祝福。

广场上小画家们正在创作中。

小画家正在老师的帮助下勾勒五星红旗。

活动现场,孩子们拿起画笔趴在画卷上细细勾勒,通过国画、书法、油画、漫画等形式,描绘着祖国的名胜古迹、秀美山川、刻画身边好人好事、涂鸦未来科技创想,感受无与伦比的灿烂文化,洞悉祖国城市与乡村的巨大变迁,体会熠熠生辉的古老文明与现代文明……

参加活动的小画家们都佩戴好了红领巾。

小画家们用自己最擅长的形式现场创作。

“今天看到孩子们的画真的很为他们骄傲,通过画笔表达自己对祖国的情感,为祖国加油。其实我还没有陪孩子去过北京,但是他今天画了天安门的升旗仪式,这些都是他从电视或者书本上看来的,没想到他记得这么清楚,放假一定要带他去天安门前看升旗仪式感受一下。”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

创作现场小画家们互帮互助帮同伴一起上色。

小画家们正在进行最后的涂色环节。

据悉,国庆期间,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还组织开展了“科技强国”新中国科技成果图片、视频展览及科技展示活动、“胸怀中国梦,争当五自娃”杭州市红领巾学院综合实践分院国庆专题活动、“我和我的祖国”2019“新时代少年 阳光下成长”杭州市中小学生、新时代少年音乐展示活动暨第一届现代音乐节等30余个各具特色的青少年主题活动,共庆盛宴,奏响杭州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华美乐章。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施琛  编辑:徐洁
9月28日, 300多名小画家齐聚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以“笔绘我心中的祖国”为主题创作百米长卷。新生代小画家们借画抒情,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