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省市政协联动赴江干区、建德市开展寻找民生领域短板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27 18:33:55 Fri  来源:杭州网

9月24至26日,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率调研组赴江干区、建德市围绕寻找民生短板,开展“三服务”活动调研。

在江干区,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凯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听取关于卫生服务领域方面的情况介绍,到笕桥街道走访浜河部落,实地调研城中村改造等社会治理的实际情况。

在建德市,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乾潭镇调研绿道建设,到梅城镇调研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到大洋镇调研农村居民饮用水建设。调研组来到三江口,听取河道清淤和水利整治工作现状,走到棚户区改造施工现场,实地了解建设进展,走在古镇街巷,与村民交流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期间,马光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杭州市、江干区、建德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民生领域短板”情况汇报。他说,近年来杭州市各级党委政府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出各项惠民举措补齐“民生短板”,工作成效显著。

马光明指出,民生永远在路上,政府及部门要保持发扬重视抓好民生工作的好传统,要着力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上下功夫。要继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帮助百姓解决好烦心事,在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过程中,既要统筹指挥又要狠抓重点,在保证民生的同时又要考虑长远发展。同时,省市区级政协要联动发力,协助党委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积极建言献策,增进人民福祉。政协委员则要认真履职,积极寻找民生短板,强化责任担当。
省市区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监督调研。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徐洁
9月24至26​日,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率调研组赴江干区、建德市围绕寻找民生短板,开展“三服务”活动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