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萧山产业新城迎发展契机 三方协作打造数字新城样板
发布时间:2019-09-27 18:24:4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2019杭州云栖大会上获悉,华夏幸福、萧山河上镇与阿里云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以萧山产业新城的新材料产业社区为蓝本,打造智慧园区;同时将在新城设立阿里云创新中心,重点孵化并集聚智能制造、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产业,吸引高端创业人才。

萧山产业新城位于西湖正南30公里的萧山河上镇,处于杭州南向绿色创新发展带上,已初步构建高端装备新材料为主,汽车新材料、医用新材料为辅的“1+2”产业体系。截至目前,已落户浙大萧山新材料研发中心、圣捷菲医疗OTQC平台及产业化基地、锐河碲锌镉材料产业基地、亿仓达医用新材料总部等近10个项目,园区企业入驻率已超80%。

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阿里云还将在萧山产业新城设立阿里云创新中心,向创业者提供的免费技术资源、技术指导、导师引荐、创业活动、投融资对接帮助等与创新创业相关的综合服务,并输出阿里云技术,协助创业团队和传统企业进行技术转型及上云。未来3年,拟计划引入100家智能制造、信息科技领域企业,聚集50名新材料高端人才,并培养300名创新创业人才。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1万亿元,占GDP的三分之一。而作为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杭州是中国乃至世界范围的先行城市。此次三方合作,将不断催生萧山产业新城实现从量变到质变,打造数字新城样板。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记者从2019杭州云栖大会上获悉,华夏幸福、萧山河上镇与阿里云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以萧山产业新城的新材料产业社区为蓝本,打造智慧园区;同时将在新城设立阿里云创新中心,重点孵化并集聚智能制造、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产业,吸引高端创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