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喜讯!杭州钱塘新区诞生国内电商代运营服务商第一股
发布时间:2019-09-27 17:51:44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壹网壹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敲钟上市

杭州网讯  9月27日上午9时,随着深交所的钟声响起,杭州壹网壹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792)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正式登陆资本市场。这是国内电商代运营服务商第一股,也是杭州钱塘新区挂牌成立以来上市的第一股。

仪式现场,深交所领导与公司董事长签署《证券上市协议》。杭州市副市长、钱塘新区党工委书记柯吉欣,壹网壹创董事长、总经理林振宇,壹网壹创创始人吴舒,广发证券副总裁张威共同敲响开市宝钟。

2012年4月,杭州壹网壹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坐落于钱塘新区新加坡科技园,它也是新区白杨街道最早引进

培育的电商企业之一。据了解,壹网壹创主要为知名快消品品牌企业提供品牌形象塑造、产品设计策划、大数据分析、线上品牌运营等电商综合服务,帮助各品牌方提升知名度与市场份额。

目前,该公司合作商涵盖强生、宝洁、百雀羚等国内外35个品牌,是全国第一个创造双店连续拿下6次“双十一”冠军业绩的电子商务服务商,并在国内美妆类目电商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上市仪式上,杭州市副市长、钱塘新区党工委书记柯吉欣代表杭州市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壹网壹创成功上市表示祝贺。他表示,壹网壹创此次成功登陆A股市场,既是企业自身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也是杭州市、钱塘新区经济发展中的一件喜事。

仪式现场,壹网壹创董事长林振宇表示,“成功登陆A股市场,让我们拥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但同时也肩负了更多的责任与使命。”未来,该公司将通过深化现有业务,拓展创新业务,提升公司的服务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用数字化技术去实现更多商品和人的新连接,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壹网壹创的上市,使得新区内上市企业增至7家。此外,新区还有5家企业已报会,列入新区重点拟上市的企业有20多家,预计今年将新增上市企业3家。

新区财政金融局负责人坦言,企业上市是推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新区财政金融局都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在优化资源配置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构建以优化服务为保障、资源培育为重点、政策激励为导向的工作推进机制,助推企业做强做大、做精做优,为区域发展做贡献。

截至今年8月底,新区已集聚规上(限上)电子商务企业约40家,销售总额达到137.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5.2亿元,电子商务已成为全区服务业的主导产业。接下来,新区还将结合综保区、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充分发挥政策扶持叠加优势,打造一批电商特色楼宇,进一步完善电商产业链,鼓励电商企业做大做强,助推新区服务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记者 娄晓涵   编辑:徐洁
9月27日上午9时,随着深交所的钟声响起,杭州壹网壹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792)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正式登陆资本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