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旗下的诵读”:诠释新时代“杭州精神”
发布时间:2019-09-26 14:47:35 Thu  来源:杭州网

70年,杭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推动这座千年古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70年,杭州实现了从资源小市到经济强市的历史性跨越,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

9月26日,“国旗下的诵读——杭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诵读活动”在城市阳台澎湃上演。“最美杭州人”代表以及来自杭城社会各界的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参与了本次诵读活动,他们用最真挚的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诠释杭州精神、凝聚向上合力。

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拥江发展已经拉开了大杭州全市域统筹发展的全新局面。活动在杭州文广集团主持人集体朗诵的《杭州与钱塘江,并肩奔腾》中开场。

“最美杭州人”代表朗诵了《杭州的风景杭州的人》


随后,“最美杭州人”代表朗诵了《杭州的风景杭州的人》。“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司机”吴斌,“最美爸爸”黄小荣等,这些“最美杭州人”的大爱之心和正义感、责任感深深感动杭州乃至全国,筑起了当代杭州人向往的精神家园。

70年,杭州从风光秀丽的“人间天堂”化身“创新活力之城”,形成了数亿美元的数字生态。目前,杭州正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为中国经济寻求创新增长方式提供杭州样本。市纪委、市委办、市发改委、市人力社保局等单位的党员、群众代表朗诵《我的祖国》,坚定杭州将更好地发挥“领头雁”作用的决心,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崇文实验学校的学生们朗诵了《中华少年》


少年强则国强,崇文实验学校的学生们则以一首《中华少年》,展现了莘莘学子们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未来主人翁姿态。淳安县枫树林镇下姜村村民代表朗诵了《梦开始的地方》,讲述了下姜村生动演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篇章。最后,诵读活动在市机关合唱团《不忘初心》的歌声中落下帷幕。诵读叩问初心,“国旗下的诵读”表达了全市人民不负使命、砥砺奋进的坚强决心。

据悉,从2018年9月开始,杭州市启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系列诵读活动“国旗下的诵读”。首先开启的是“童声琅琅校园行”诵读进校园活动,杭州之声朗诵团陆续走进杭州十三个区县(市)近三十所中小学,诵读经典诗篇,弘扬民族精神,让孩子们感受最美中国梦。

2019年3月起,“国旗下的诵读•新时代的使命”系列专场陆续走进杭城大街小巷,用中华经典激荡起每一位市民心中的爱国情怀。活动先后举办了“建功新时代 上城再扬帆”上城专场、“青山湖畔诵初心”临安专场、“不忘初心 信念追梦”杭州市总工会专场、“中国梦想 美丽杭州”杭州市残联系列诵读活动、“追梦富春”富阳专场、“读中国 诵淳安”淳安专场等数场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以及新媒体广泛传播,活动覆盖受众超过百万人次。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9月26日,“国旗下的诵读——杭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诵读活动”在城市阳台澎湃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