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杂技版的《梁祝》你见过吗?杭杂大型杂技魔术情景剧《忆江南》首演
发布时间:2019-09-26 14:43:3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听过《梁祝》这首经典曲目,但是你见过用杂技演绎的《梁祝》吗?

9月25日晚上,在杭州杂技总团剧场里,大型杂技魔术情景剧《忆江南》拉开了它首演的神秘大幕。据悉,这部舞台情景剧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特地编排的,由杭州演艺集团和杭州杂技总团联合出品。

整部剧柔美抒情的艺术气息,给人以难、险、奇、 美、意的美好享受,让观众充分感受到了江南杂技的独特韵味和别样风采。不仅如此,在节目编排上,还运用了多种创新手法,比如江南经典爱情故事《梁祝》、《白蛇传》,这一次都用杂技手法来演绎,让观众聊聊拍手称绝!

剧情描绘了江南杭州这座有着2000多年悠久历史充满诗情画意的人间天堂、文化名城,突破以往杂技魔术固有的表演模式,运用全新的表现手法重点诠释了杭州及西湖这幅引起无数文人墨客一咏三叹的最美画卷。

导演实力雄厚 团长领衔主演

《忆江南》邀请了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总导演、曾获第六届中国文华导演奖、第六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十佳编导奖等奖项的著名导演段建平来执导,在剧中他以杂技、魔术艺术为载体,把音乐语汇、舞蹈语言与杂技魔术语言有机结合,将技术性很强的杂技、魔术与西湖的美景及人的精神世界融为一体,给人耳目一新之感。

演员阵容也是极为强大,由获第九届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金奖的国家一级演员、杭州杂技总团团长李洁亲自当艺术总监兼领衔主演,并派出了全团最强实力的演员。表演《头顶圈》节目的两位演员张屿辉、周娟屡次在国际赛场上荣获金奖,周泽波、时义玲等演员也多次在全国、省内荣获大奖,真可谓是“实力担当”。

经典与创新融合 高科技与艺术结合

整台情景剧汇集了全团历年来的优秀杂技魔术节目,几乎涵盖了全团所获得的全国及国际比赛中的所有奖项,充分展示杭州杂技刚柔相济的表演风格,突显江南地区清新靓丽、而舞台的设计上,也是运用了高端现代化科技,通过声、光、电、影等技术融入音乐舞蹈等多元艺术元素,绚丽夺目的舞台效果、气势恢宏的背景音乐,精彩刺激的杂技魔术表演,整个舞台用唯美的意境来展现江南厚重的文化底蕴。

据悉,大型杂技魔术情景剧《忆江南》将在杭州杂技总团剧场连演两天(9月25-26日),并力争通过进一步打磨完善,成为一台精品保留节目。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洁
9月25日晚上,在杭州杂技总团剧场里,大型杂技魔术情景剧《忆江南》拉开了它首演的神秘大幕。据悉,这部舞台情景剧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特地编排的,由杭州演艺集团和杭州杂技总团联合出品。